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南新闻 > 正文

团坪村天麻再获丰收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2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治军 聂静)“今年天麻收了4000多公斤,卖了6万多块。最近又种了籽麻900多窝,估计明年收入能多一倍。”12月22日,商南县清油河镇团坪村油坪片区8组贫困户胡久明欣喜地说。连日来,在团坪村,像胡久明一样享受丰收喜悦的天麻种植户还有很多。

团坪村天麻适种地域广,种植历史长,许多村民在天麻栽培的蜜环菌、萌发菌等方面都能独立生产,技术成熟。在脱贫攻坚中,团坪村为了加快贫困户稳定增收,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引导贫困群众扩大规模大力发展天麻产业。去年,村上对天麻种植大户还给予了产业补贴,更激发了村民发展的积极性。今年,以贫困户为主体,全村600多户农户中,有400多户栽培了天麻,少则一二百窝,500窝以上的有100多户,2000窝以上的8户。

为确保天麻有好收益,团坪村加强技术支撑,邀请县职教中心、县林业局技术员到村上举办了两期天麻栽培技术培训,就种植的关键环节传授秘诀。村两委会还积极联系客商,提前对接,走订单产业的路子;同时,引导镇内创业青年祝传明,投资100多万元在清油河集镇开办了一家天麻切片加工厂,及时收购新鲜天麻,确保了团坪村天麻大量上市后能畅销。

进入12月后,团坪村的天麻陆续开始采挖。收获几千斤的户很普遍,一两万斤的大户也不稀奇。贫困户吴承庚去年种植天麻400窝,今年收获鲜天麻1000公斤,优次产品混卖平均每公斤16元,商贩一次性付给他1.6万元;最近,他又栽培花粉天麻700窝,明年收入有望翻番。周传峰、胡九州等更是团坪村有名的“天麻大王”,今年收入都在10多万元。

新闻推荐

商南率先完成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

本报讯(代绪刚李同山)今年以来,商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和《关于开展高排放老旧机动车...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团坪村天麻再获丰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