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南新闻 > 正文

十里坪镇实施脱贫攻坚五大行动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0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治军李春娟)年末岁首,商南县十里坪镇组织实施五大行动,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实施政策大宣讲行动。将脱贫攻坚惠民政策编印成册,印发给各村(社区),采取集中宣讲和“四支队伍”、帮扶干部入户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办好“讲习所”,全面系统宣传政策,尤其是结合贫困户的实际,针对性宣传每户贫困户可享受的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

实施问题大整改行动。各村(社区)对照2018年以来中、省、市、县各级督查反馈问题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开展整改“回头望”;同时,镇上抽调相关科级干部和业务干部组成督导检查组,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清单、一个台账、一套佐证资料”的要求,到各村(社区)查整改成效、查整改规范性、查群众满意度,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实施资料大提升行动。各村(社区)对照村档、户档及专项台账目录清单,在规定期限内逐项逐条规整完善,确定专人管理、专柜存放;组织镇“十办两组”成员单位做好业务指导、集中检查、统一验收,确保档案资料齐全、管理规范。

开展感情大融通行动。组织帮扶干部利用“周三扶贫日”进村入户,与群众话家常、谋发展,同生活、同劳动,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在帮扶中加深与群众的感情,进一步优化干群关系。

实施环境大整治行动。各村(社区)组建以村级环保专员、护林员、公益岗人员、党员为主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每周三对村内人员集中区域进行大清扫,改善卫生状况;通过开会宣传、“清洁家园”评比等方式,督促贫困户清扫好家庭卫生,积极争当“五美家庭”。

新闻推荐

团坪村天麻再获丰收

本报讯(李治军聂静)“今年天麻收了4000多公斤,卖了6万多块。最近又种了籽麻900多窝,估计明年收入能多一倍。”12月22日,商南...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里坪镇实施脱贫攻坚五大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