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南新闻 > 正文

马家沟“以奖代补”资金惠及贫困群众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08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何春红 廖伟旭)日前,商南县富水镇马家沟村召开贫困户产业发展“以奖代补”资金发放大会,39户贫困户领取了2018年“以奖代补”资金。

村上将6.5万元“以奖代补”资金直接打入贫困户一卡通账户,这笔“以奖代补”资金的发放,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种养缺乏资金的问题。为激发贫困群众自主脱贫意愿,该村结合特色种养产业和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意愿,继续出台种植茶叶、猕猴桃等实施方案,推动扶贫产业发展奖补暂行办法,给予茶叶、猕猴桃、香菇、养蜂、养猪、花卉等种植养殖的贫困户每户最高4000元的奖补资金。

村上对申请“以奖代补”补助资金的贫困户的各种相关材料,经过村民小组、村干部、结对帮扶干部、包村工作队长、镇办主要领导严格把关、认真核实,并组成工作组入户核查,确定无误后,再由县财政部门直接将奖补资金下拨到贫困户的“一卡通”。同时,为把好奖补资金监管环节,镇上成立专职督查组对全镇的“以奖代补”项目开展执纪监督检查,对项目申请实施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新闻推荐

荆家河村表彰脱贫标兵和十星级文明户

本报讯(孙志潮)2018年12月28日,雪花纷飞,寒气逼人,但在商南县试马镇荆家河村部却暖意融融,喜气洋洋。全村近百名党员干部群众...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栗园村的大果园2018-12-25 08:30
雪中送炭献爱心2018-12-30 09:06
评论:(马家沟“以奖代补”资金惠及贫困群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