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南新闻 > 正文

商南县举办非遗手工制作“赵川花馍”大赛

来源:阳光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曹德有 魏华)1月8日,由商南县文广局、赵川镇政府主办,商南县文化馆、赵川镇前川社区承办的2019非遗手工制作赵川花馍大赛在赵川镇前川社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花馍共50余幅,《猪年好运》《年年有余》《改革巨变》《九九长寿》《二龙嬉珠》《吉祥如意》《春夏秋冬》《中国梦》等作品,惟妙惟肖,形象逼真,寓意深刻,各种不同类型的花馍充分展示了赵川妇女的优秀形象和精湛的手工制作艺术。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非遗手工制作文化,提升赵川饮食文化内涵。大赛从精选的30余幅花馍中,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展示奖25名,优秀组织奖3名,并现场颁发了奖金、奖牌和证书,该县的万余名观众在手机上观看了实况直播。

新闻推荐

团坪村天麻再获丰收

本报讯(李治军聂静)“今年天麻收了4000多公斤,卖了6万多块。最近又种了籽麻900多窝,估计明年收入能多一倍。”12月22日,商南...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县举办非遗手工制作“赵川花馍”大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