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商南新闻 > 正文

赏不尽三秦美景 品不够秦风秦韵 今年春节 陕西旅游又火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12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民俗秧歌让年味更浓春节期间,全省各地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为广大群众烹制出一道道文化旅游大餐。从璀璨灯光秀到传统民俗年,从各种非遗展演到景区文化闹春,不仅营造出了三秦大地上的一派喜庆祥和景象,也让陕西旅游又火了一把。

渭南

渭南春节期间年庆活动丰富。传统庙会、春节祈福、锣鼓、秧歌、舞狮舞龙、摄影展、背芯子、古战船、老腔表演、秦腔戏、书画展、灯谜晚会等各类民俗活动带动了节日气氛。“金猪年·趣渭南”“游览盛景·享乐年味”“秦声秦韵庆新春”“迎新年闹新春”“灯光艺术节”等系列活动,成为民俗过大年的热点和亮点。

据统计,春节假期渭南共接待游客约67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约30.15亿元。

韩城

春节假日期间,韩城突出黄河风·韩城行主题,推出“中国·韩城国际艺术灯光节”“庆新春民俗文化引领传统中国年”“文化美韩城幸福中国年”“韩城最美是景区优秀文化闹新春”四大系列70余项文化活动,其中第四届中国·韩城国际艺术灯光节、司马迁景区读说听写《史记》、党家村景区婚俗体验、梁带村景区芮国探秘体验、古城景区奇幻光影秀等众多项目,备受游客青睐。

据统计,春节假期,韩城共接待游客194.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42亿元。

咸阳

春节期间,咸阳围绕惠民、民俗、滑雪、温泉、美食、祈福六大元素,策划举办了“锣鼓喧天闹新春唢呐高奏过大年”2019咸阳迎新春锣鼓唢呐集中展演、“美丽咸阳我的家”2019年咸阳春节联欢晚会、“过大年逛咸阳”2019咸阳闹新春欢乐旅游节启动仪式等大型活动,并面向全国游客推出了对外开放收费景区门票半价等惠民政策,让广大游客乐享咸阳最具年俗年味的新年文化旅游大餐。

据统计,春节期间,咸阳共接待游客638.8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14亿元。

铜川

铜川打造了一系列喜庆热烈、富有特色的节庆活动,涵盖了民俗活动、展览观赏、美食体验、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类型。大香山景区举办的“恭迎新春撞钟祈福”活动,吸引大批前来参加撞钟祈福的游客;药王山景区开展的以“中国年·铜川情”为主题的大型新春灯会活动,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陈炉古镇景区举办的陈炉民间春祭窑神活动,让八方游客感受到了浓郁的陈炉年味。

据统计,春节期间,铜川共接待游客155.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44亿元。

商洛

商洛精心策划的“2019商洛约你过大年”系列活动,让商洛旅游年味四溢。棣花古镇举办的“祈福纳祥瑞,喜猪报春来”新春大庙会活动精彩不断,特色美食、欢乐游艺、趣味灯谜等活动让景区人气持续高涨;商南县举办的金丝峡丹江灯会迎春活动精彩非凡,以“红红中国年·浓浓商南味”为主题,吸引了近5万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据统计,春节期间,商洛市累计接待游客303.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62亿元。

延安

春节期间,“延安过大年”氛围浓厚。宜川县西坪塬村、桑柏村、永宁村等多个村组分别组织了喜庆而又传统的闹秧歌、春节联欢会,用盛世欢歌笑舞喜迎猪年的到来;黄龙县无量山举行的“新年祈福”活动,引来众多群众及游客参与;延川县桑洼村的乡村过大年更是引来了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栏目组关注,剧组春节特别走进该村拍摄专题节目,通过节目娱乐与村民共同感受陕北年俗年味。

据统计,春节假日,延安市共接待游客204.3万人,实现旅游收入89757.12万元。

杨凌

春节假期,杨凌迎来了返乡游、探亲游、家庭自驾游、亲子游、采摘体验游等热潮,开展的各类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杨凌2019年春节期间文化旅游活动自1月20日启动,3月6日结束,包括十二个系列30余项活动。在除夕、大年初一面向广大群众举办民俗闹新春等活动,主要包括锣鼓、秧歌、旱船、祭祖等,在营造热烈喜庆节日氛围的同时,传承和弘扬了民俗文化。

据统计,春节期间,杨凌示范区共接待游客19.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121.4万元。

本报记者郑亚玲

新闻推荐

商南县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称号

阳光讯(记者韩建军通讯员孙传卿宋林佩)1月22日,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记者获悉,在此次会议上商南县获“全省平安建设...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柳树湾村的新气象2019-01-29 08:30
评论:(赏不尽三秦美景 品不够秦风秦韵 今年春节 陕西旅游又火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