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着力打造“中国生态气候康养宜居地”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4-2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商南县以良好的生态气候资源条件为依托,以全县旅游开发管理为重点,以优质的空气质量管理和森林植被保护为基础,变气候资源为旅游资源、生态资源和经济资源,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扩大对外影响,打造生态气候资源高地,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

县上通过提高气候监测预警能力、加强县域防洪排涝体系、绿地建设规划、节能减排等多种方式,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县域旅游发展、环境保护等主要生态关联指标达标并领先于国内、省内其他城市及地区。启动建设县级生态气候监测站、后湾景区生态气候监测站和闯王寨景区生态气候监测站各一处。在原国家自动气象站观测场地外扩充监测设备,增加太阳辐射监测仪、二氧化碳检测仪、大气负氧离子监测仪、PM2.5、PM10等大气成分监测仪、能见度监测仪、蓝天指数观测仪、自动土壤水分监测仪和全景监控系统,为计算和发布大气清新指数提供基础数据。在后湾景区建设四要素生态气候气象监测站、土壤水分监测仪、太阳辐射监测仪等组合仪器。在闯王寨景区建设四要素自动气象站监测站、大气负氧离子监测仪、二氧化碳监测仪、太阳辐射监测仪和PM2.5、PM10等大气成分监测仪器设备。

加快推进全县休闲养生、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扎实推进气候适应性城市创建工作,做好旅游康养、生态资源相关产业项目的包装与策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环境保护、休闲养生等项目的立项、审批。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等相关科研项目的立项、审批、推广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加快完善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健身公园和健身广场,大力发展大众体育事业;挖掘整理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将骑行、徒步、垂钓、攀岩等“体养”项目作为优势发展项目;提高全县体育赛事举办规格和水平,继续做好各项体育赛事的承办工作。

同时,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切实做好“铁腕治霾”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提高水环境质量,确保全县跨行政县域河流交界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大力控制工业大气污染物和机动车尾气污染排放,提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加强县城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和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加快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做好县域内地表水环境监测,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清洁水源行动,稳步提高水环境质量。发展和推广商南绿色、特色农业,树立和打造商南绿色农产品品牌。做好城镇绿化,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强森林资源、国家保护动、植物、生物品种、古树王、珍稀树种保护工作;加快推进中草药产业发展,打造“秦岭药库”品牌。加快推进水利风景区开发和全县5A、4A级旅游景点创建工作,加快旅游休闲度假产品开发,健全旅游服务体系,做好旅游与农业、文化、工业、体育、药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积极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制作创建工作专题宣传片和宣传画册,利用电视台、广播、网站宣传创建进展情况与成效,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新闻推荐

商南查处一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本报讯(代绪刚何祖华)4月10日,商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扣涉嫌销售侵犯牛栏山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午栏山”陈酿白酒510件...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着力打造“中国生态气候康养宜居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