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52万元善款助104名寒门学子圆梦 本报2019陕西阳光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6 01:48   https://www.yybnet.net/

合作单位代表、商南县纪委办公室主任胡家成发言爱心企业、延川庆源石化董事长刘永华发言优秀学子代表杨佩佩讲述自己成长经历陕西阳光学子许下誓言书画名家纷纷献出墨宝颁发优秀组织奖和爱心纪念证书89名陕西阳光学子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锦绣为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我有品质,诚信阳光;我有追求,志存高远;我有感恩,让爱传递;我有责任,齐家兴邦;我有使命,共创和谐”,8月25日,由三秦都市报社和西安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有追求就有阳光”2019陕西阳光助学优秀学子报告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89名参加现场活动的陕西阳光学子许下郑重的誓言。

活动由陕西阳光助学活动负责人、三秦都市报图片新闻中心主任李成河主持。三秦都市报总编辑刘国英,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锦绣、秘书长李晓东,以及来自活动合作方白水县委统战部,商南县纪委,延川县工商联,山阳县工商联,青山镇党委,旬邑县教育局助学办,央视报道“最美中国人”镇安县马华公益团队,青山书画院,陕西紫光阁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光明眼科等的社会爱心人士200余人出席发放仪式。104名寒门学子每人获5000元助学金。

今年是“三秦都市报陕西阳光助学行动”开展的第14个年头。14年间,陕西共有1394名优秀寒门学子受到阳光助学行动的直接资助,同时还有2306名学生通过阳光助学得到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帮助,14年,陕西阳光助学行动小组总行程15万公里,走遍了陕西省内11个地市的各个区县。

2019年阳光助学公益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阳光助学行动小组的工作人员们跋山涉水,西安鄠邑区、蓝田县、周至县,关中的三原县、白水县、旬邑县,陕北的延川县、佳县,陕南的镇安县、商南县、山阳县等10余个偏远地区的沟壑山林间都留下了他们寻找阳光学子的足迹。最终,从申请的四百名学子中遴选出104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阳光学子,总资助金额达到520100元。

窥斑见豹,作为一个受读者信任、支持并且广泛参与的知名公益品牌,“三秦都市报陕西阳光助学公益行动”定位精准、注重细节,强调阳光公益,早已超越了一个普通公益助学活动的范畴,已经成为陕西公益助学活动的一面旗帜。

西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崔锦绣说,西安市红十字会和三秦都市报社联手开展阳光助学活动已经很多年了,阳光助学行动的价值不仅仅局限于每年受直接资助的学子,更大的价值在于唤起更多的社会爱心,分享感动与温暖,坚守爱的信念,让爱传递。

商南县纪委办公室主任胡家成讲到,阳光助学是教育扶贫的一部分,它承载着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使命与希望,寄托着一个个贫困学子的梦想与憧憬,谱写着脱贫奔小康的华美乐章。爱心企业代表、延川庆源石化董事长刘永华说,爱心助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人才培育的希望工程。一个充满爱心的企业定会做得更大更强,一个充满真情的人定会走得更高更远。相信阳光助学社会公益事业将越走越远,携手同行,让爱的阳光普照人间,让爱心助学活动永续传承!

活动现场,陕西知名画家苏荣山、杨玺、郑维和以及陕西童星城堡小演员杨依彤和胡艺欣彤助力发放仪式,书画名家们纷纷献出墨宝,小演员们诗朗诵《相信未来》,歌曲《歌唱祖国》让现场达到高潮。

发放仪式上,主办方为合作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纪念证书。

优秀学子代表杨佩佩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失去父母的她早早就懂得了生活的不易,从小到大,经历了很多苦难,但这是一笔难得的财富——铸就了她乐观坚强的性格。她最想说的话就是“感谢”,感谢父母给了她生命;感谢家人给了她避风的港湾;感谢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给了她力量;她相信,磨难是最好的礼物。她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文/本报记者李成河图/本报记者陈飞波党运

新闻推荐

住院期间不忘收钱 陕西商南原县委书记刘春茂一审获刑10年

陕西商南县原县委书记刘春茂,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250万元人民币、20万美元。刘春茂将受贿...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2万元善款助104名寒门学子圆梦 本报2019陕西阳光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