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富水现代农业产业长廊项目简介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1-13 06:11   https://www.yybnet.net/

富水现代农业产业长廊(局部)

富水镇是陕西省东南门户。境内土地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秀美,历史底蕴厚重,素有“金富水”的美誉。

富水现代农业产业长廊项目是落实中央“三农”政策,充分利用和发挥自然资源优势,聚集政策、资本、技术、土地、劳动力等资源要素打造的全市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项目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开发模式,引进了福建闽台源、商南茶叶联营公司等10多家企业进驻,规划在马家沟、王家楼等9个行政村,建设无性系生态茶园2万亩、猕猴桃园1万亩、食用菌1000万袋,配套建设产品研发和展示中心、茶文化体验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以及园内游步道和景观小品等工程,总投资3.4亿元。项目2017年启动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目前,已建成无性系茶园1.2万亩、猕猴桃8000亩、食用菌800万袋,新建入园道路12公里、观光茶园3个、冷库1座、休闲茶楼1座,完成投资2.5亿元,“山上茶、山下果、园中菌”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富水镇被命名为全国茶叶“一村一品示范镇”。

该项目是商南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是产业助力脱贫奔小康的典范。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综合收入2.3亿元,带动全镇3000多个劳动力就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十里坪镇创建“五美庭院”

本报讯(何春红程镇记者李煜)10月29日,商洛市商南县十里坪镇组织各村支书、包村领导走进红岩村“五美庭院”暨规范粮食储存示...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富水现代农业产业长廊项目简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