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六位一体”聚力就业脱贫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2-1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不断完善技能培训促就业、劳务输出帮就业、工厂基地托就业、自主创业带就业、公益安置保就业、劳务组织稳就业“六位一体”就业扶贫格局,实现就业意愿、就业技能和就业岗位精准对接,确保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不返贫。

商南县紧扣产业发展实际和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采取“送培下乡”“送培入企”等方式,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订单式、定向式”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推动劳务输出由劳力型向技能型转变,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养储备实用人才。同时,加强培训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和用工单位的对接沟通,促进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提升转移就业成功率,确保“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为了确保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商南县以公岗安置、企业吸纳、劳务输出、职业介绍为重点,继续落实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政策,对现有就业扶贫特设公岗、城镇公岗、村组公岗在岗贫困劳动力实行动态管理,按月兑现岗位补贴;鼓励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和财政拨款单位积极开发公益专岗,落实省市公益专岗招聘政策;在移民搬迁集中区适度开发移民特设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健全完善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市场体系,扶持壮大劳务中介组织以及劳务经纪人、劳务带头人队伍,规范村级劳务合作组织运行,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强化劳务对接,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提高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在镇村人口集中区、移民安置点建设就业扶贫基地(社区工厂),扩大本地就业容量,兑现就业扶贫基地(社区工厂)各类补贴,鼓励企业优先聘用贫困劳动力就业和贫困大学生见习;持续推进苏陕劳务协作,引进资金建设苏陕协作“扶贫车间”,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针对有创业愿望、具备一定创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根据其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组织定点创业培训机构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和后续跟踪服务。重点扶持贫困劳动力从事具有地方特色、创业门槛低的项目,及时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大力推进县、镇两级标准化创业中心创建工作,为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就业、创业、培训“三位一体”。2020年,计划新建15个就业扶贫基地(社区工厂),建成标准化创业中心10个,建成2个就业扶贫返乡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在全县评选认定1至2个就业扶贫示范镇办、3个示范村、6个示范企业、10个示范户及1至2个创业明星。

新闻推荐

“雪亮工程”为群众站好岗 商南110个村已清零点亮

本报讯(记者高峰)12月8日,通过查阅沿途城镇及村社大量监控视频,商南县公安局试马派出所民警串线追踪至河南省西峡县和淅川县,...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六位一体”聚力就业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