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把主题教育实践转化为脱贫攻坚实效 主题教育助推商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四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1-14 06:19   https://www.yybnet.net/

代绪刚

近期,商南县集中调整任用了两批干部,其中53名干部来自脱贫攻坚一线,占提拔重用总人数的78.95%,树立了“以工作论英雄、凭实绩选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充分彰显了商南县从脱贫一线火线提拔干部的力度。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南县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深化主题教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主题教育的“练兵场”和“检阅台”,确保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学做结合紧密,全方位调动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建立领导带头机制,坚持领导遍访贫困、蹲点包扶制度,在贫困程度深、基础条件差的丹南地区,设立4个脱贫攻坚前沿指挥部,分别由县级领导任总指挥,既挂帅又出征,驻守谋划战术、指导推进工作。同时,明确每名县级领导包抓1至2个贫困村,做到每周至少蹲点驻村1天1夜,深入“解剖麻雀”,帮助协调力量,破解突出难题,形成领导示范、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在职党员讲好帮扶故事,所有参与脱贫攻坚的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镇办村党员干部、各村“四支队伍”成员,全面回顾自己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历程,追寻一路帮扶群众的辛苦历程,切实感悟蕴含其间的心路历程,通过分享帮扶工作的经验体会,激发情感共鸣,诠释为民担当,提升每个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宗旨意识,争做新时代的脱贫帮带标兵。贫困党员讲好脱贫故事,各级党组织围绕脱贫摘帽目标,结合开展扶贫扶志扶智工作,评选树立一批贫困党员带头脱贫致富的典型,通过让他们讲述各级党委、政府的扶贫惠民举措,各级党员干部真情帮扶的感人事迹,自身不等不靠自主脱贫的拼搏历程,激发脱贫共鸣,诠释励志担当,提升贫困党员及群众的感恩意识、勤劳意识,争创新时代的自主脱贫标兵。

县上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坚持“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来选人用人,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使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互为促进、走深走实,真正造福贫困群众。扎实开展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健全干部选用机制,在坚持“四推三看三考”识人选人用人机制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政治素质表现情况,大力选拔使用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领域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进行调整,树立能者上、庸者让、懒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建立干部关爱机制,为每个驻村工作队落实专项经费两万元,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所有包扶干部开展免费体检。加大脱贫攻坚成效奖励激励力度,评选一批按期达标提质且户户过硬、村村过硬的“夺魁先进村”“夺魁先进镇办”,全方位调动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成为商南县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动力、实践动力、工作动力,促进干部受教育、群众能脱贫、地方得发展。2017年以来,中省市反馈该县问题及自查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销号清零。2019年,县上3646户7398人顺利脱贫,22个村实现退出,全县贫困发生率已降至1.1%;3937户易地搬迁户全部入住新房,就业扶贫基地新增18家,贫困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

新闻推荐

秘境冷水河

商南县南部有一条河流叫湘河,以河流命名的镇叫湘河镇。湘河自西向东流,泊河从南边流入湘河,从北面流入湘河的是冷水河。冷水...

商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弃商孝老不言累2019-12-31 20:13
猜你喜欢:
后坪村的振兴之路2020-01-14 00:47
评论:(把主题教育实践转化为脱贫攻坚实效 主题教育助推商南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之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