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城关小学开展扶贫政策宣传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5-29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双群)今年以来,商南县城关小学通过开展“五项活动”,进一步强化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扩大教育扶贫政策知晓率。

开展道德与法治教学活动。各班按照“四好”道德与法治教学要求,由教师认真上好一节“享受教育扶贫好政策·励志成才报祖国”道德与法治教育,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和健全人格。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谈感想”“脱贫攻坚看家乡”征文作品征选、展评和推送活动,进一步厚植中小学生爱国情怀。各班通过指导学生向身边的先进人物和模范学习,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学校通过城关小学微信公众平台、制作专门宣传展板宣传教育惠民政策;各班通过QQ群、主题班会等形式,各结对帮扶教师深入帮扶学生家中,向家长、学生宣讲教育惠民政策,并向建档立卡、残疾学生送去口罩,开展扶心扶志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确保教育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全覆盖。

开展家校协同宣传活动。学校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向各位家长宣传教育惠民政策,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及时解答学生及家长对教育惠民政策的疑惑。建立常态化家校互动机制,由学校宣传教育的“单向沟通”变成“双向互动”,形成家校合力,营造浓厚教育扶贫宣传氛围。

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宣传活动。学校制作控辍保学宣传展板,积极向社会和家长宣传《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全社会对控辍保学的认识。各班在复学后,适时开展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春季开学,所有适龄儿童少年按时返校就读,没有出现因疫情影响而辍学。

新闻推荐

谋全局 抓大事 绘新图 商南县“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推进提升系列报道之一 李治军 李军

虎之翼电子科技产业园、富水茶海公园等9件大事(重点任务)超额完成了节点任务;“三城联创”、城富大道前期等33件大事(重点...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城关小学开展扶贫政策宣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