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年关的那些民生事儿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12 06:04   https://www.yybnet.net/

特约记者 李治军

“每年过年,你都来看我,我都不好意思了!”2月3日,在商南县清油河镇团坪村六组,脱贫户吴承军从帮扶干部手中接过米、面、油等慰问品时,感动地说。

“天干物燥,上山干活可要防火!”“你用三轮车给别人拉货,要注意安全!”“如果降温了,记得把养的土蜂管好。”临走前,帮扶干部一句句叮嘱让吴承军心生温暖。

岁末年首,商南县各级各部门立足岗位、结合当前情况,切实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沉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商南县公路管理段施工人员在城区鹿城公园脚下等作业路段设立安全标志牌、安全锥,按照施工规范要求开展路面维修作业,当日开挖当日修补,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公安、经贸等执法部门开展了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联合执法检查,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矿山开采、工程建设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等领域为重点,现场查看用工单位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工资发放等情况,现场调处拖欠农民工工资4件,涉及17人13万元,受理化解涉薪信访6件30余人,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1月28日,“春运”首日,商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成检查组聚焦重点人群、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和重点时段,加大对超载、超员、超速及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路面管控;深入市运司商南分公司、恒丰公司,对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行了专项检查,抽查驾驶员资质、应急处置措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进一步拧紧客运企业的“安全阀”……在商南县,像这样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事还有很多。

据了解,今年,商南在民生实事方面已确定了系列具体事项,主要包括:完成县高级中学北拓续建、县幼儿园二期扩建,促进教育发展更加优质均衡;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三大群体就业服务;加快实施县妇保院整体迁建和老年护理院扩建项目,提高医疗、养老服务水平;打造一批镇村综合性文化服务示范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探索安全生产网格化试点建设,加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新的一年,随着一件件民生实事的办理,商南城乡群众的生活将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新闻推荐

商南手工花灯扎出浓浓“中国年”

每年的春节和元宵节,湘河镇莲花台村都要扎花灯、举行花灯展演,而手工扎花灯更是莲花台村的一绝。纯手工制作花灯既是对非遗...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关的那些民生事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