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致敬三秦最美农民工 范学军:用实干追逐梦想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2-22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吴永刚

他从一名普通农民到煤矿当工人,还当上了班长,成为综采一队最年轻的班长。他是一个山里娃,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走到现在,也正是这种精神使他在工作中默默付出,出类拔萃。他,就是“三秦最美农民工”、陕西陕煤韩城矿业有限公司象山矿井综采一队生产班班长——范学军。

今年31岁的范学军是商南县试马镇八龙村村民。2008年3月,范学军来到陕西陕煤韩城矿业公司象山矿井工作,一干就是13年。

初见范学军,第一印象感觉有些腼腆,不太爱说话。当笔者问范学军,是什么支撑他一干就是13年,范学军说:“我在矿上工作,只要能吃苦,前途就是光明的。”

13年来,范学军凭着不服输的干劲,先后6次获得矿上优秀采掘工荣誉称号,两次被评为韩城矿业公司劳动模范,2017年荣获陕煤集团劳动模范;2018年荣获韩城矿业公司班组安全建设标兵;他所带领的班组多次获得矿劳动竞赛“红旗班组”荣誉称号。

在工作中,范学军勤于学习,善于钻研。2017年8月,由于使用的1735型支架稳定性差导致生产停滞不前,范学军班的21507综采工作面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经过详细的分析考察,范学军提出对支架进行木底梁垫底,加强支架的稳定性的方案。在组织实施过程中,工作面向现场全部进行扶架摆架,支架下全部铺设木底梁,17吨的支架要把它扶正抬起垫方木难度很大,在工作面调整支架期间,他总是第一个进入工作面扛方木、抬单体。

“工作中遇到困难时,范学军总爱动脑筋钻研、想办法,没有他完成不了的工作,克服不了的困难,他是个有思想、有经验的好班长。”象山矿井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索书说。

说起2021年的打算,范学军说:“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带领班组坚守安全红线,干好本职工作,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传授给班组每一位工友,为矿上提升生产总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水沟村实现村美人富产业兴

本报讯(陈聪利)商南县过风楼镇水沟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村容村貌,蓬勃发展各种产业,一幅村美人富产业兴旺的画卷...

商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三秦最美农民工 范学军:用实干追逐梦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