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23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绪刚)商南县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商南县聚焦九大领域重点改革事项,厘清改革思路,明确改革任务,抓实改革落地,全面释放改革红利。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吸引鼓励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企业在商南设立分支机构,力争工行、建行商南支行今年在商南县恢复营业,不断做强金融服务平台。用好企业转贷互助基金,积极推动县融资担保公司、农业担保公司向市场化、社会化运营迈进,助力实体经济和产业链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序推进矿产资源整合,由国有企业统一经营,推动国有企业向产业化、资本化发展,不断放大国有资本效应,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深化绩效评价改革,严格政府债务管理,建立债务单位风险防控监管和评级管理制度,继续实施重大项目备案管理,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开工必须按程序审批,对债务高风险单位,严控一切非预算内支出,牢牢守住债务风险底线。

县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需求侧”改革,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合并审查、集约审批、一站办结的审批模式,严格清理涉企收费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协调对接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和协同办公体系,让“一网通办”向“一网好办”转变。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实现跨部门联合监管全覆盖、联合抽查常态化。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健全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持续开展行风评议和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议股室长活动,打造更加“亲商、安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加大创新支持力度,鼓励骨干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科技园区,培育发展创新创业链。鼓励各部门、镇办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共建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

商南县立足区位优势,积极融入“两群”“两圈”“两带”三大开放格局,全力打造商洛改革开放高地。抢抓商洛海关揭牌重大机遇,支持企业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推动特色农产品、地产工业品走出国门,实现外资外贸稳定增长。依托5G技术,优化农村电商网点布局,完善城乡电子商务应用体系,建设茶叶、食用菌、猕猴桃、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电商供应基地,推动产业链与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紧密融合。加快县物流产业园区建设,力争将商南打造为“陕鄂豫”毗邻区域最大的电商交易服务中心、物流集散中心。借助校地、溧商扶贫协作平台,进一步深化教育、医疗、文化、工业等领域合作,把最优秀的人才、最新的技术、最优质的资源引进商南。

新闻推荐

商南税惠政策为企业科技创新注入动力

本报讯(邓勇慧程星宇)“2020年,我们把享受到税费减免和政策退税的148万元,全部投入到产品研发中,制定备案通过漆籽油和漆蜡...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南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