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商南 > 正文

商南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2-24 1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代绪刚桂青圆)今年1月以来,商南县扎实开展2021年就业援助月活动,精准确定活动对象、大力开展招聘活动、深入镇村宣传推广、实施重点群体帮扶,共走访1327个服务对象家庭,帮助186名服务对象实现就业,25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就业援助政策,确保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商南县组织召开就业援助办法培训会,对各镇办人社所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及人社系统有关单位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县、镇、村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实行属地化管理,严格把好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关,既确保就业困难人员应纳尽纳,政策享受到位,又杜绝把不符合条件人员纳入认定,做到了就业困难人员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就业意向清,为精准帮扶提供支撑。坚持线上线下并举,线上通过“秦云就业”、商南智慧就业平台、商南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举行网络招聘活动3期,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搭建了供需平台,方便了求职招聘;线下采取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发放招聘简章等形式,大力推介安保、市场营销、行政管理、普工、装配工等招聘岗位22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53人,签订劳动合同42人。

县上组织4家人力资源公司,奔赴全县10个镇办的126个村(社区),在各村(社区)广场、移民小区等人口集中区域张贴《致全县返乡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宣传海报,推介招聘岗位,现场培训操作方法,使群众可以线上办理各类就业业务,享受“零距离”的贴心服务。实施零就业家庭“清零”行动,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开展1次政策宣讲或1次职业指导,帮助提振信心,合理规划求职方向;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提供1个培训项目或3个就业岗位;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担保贷款等“一条龙”创业服务,精准推介创业项目;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的,利用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帮助其就业创业;对已脱贫人口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就业帮扶政策不变。

新闻推荐

践行税务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胡蝶

一直以来,商南县税务局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凝聚干部队伍力量,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和税务文化建设,锤炼了一支团结奋进的...

商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春送温暖2021-02-06 23:48
评论:(商南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