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文化广场热闹非凡 套圈游戏带你 找寻童年回忆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2-22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胜男

曾经,公园里、街巷边随处可见的套圈摊位,存在于很多人的童年里。而如今,只有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见上一面。

正月初二,记者来到市区文化广场附近看到,各种套圈游戏吸引着孩子们的兴趣,带着一家人出来玩的黄大爷为了让外孙女开心,年近六旬的他一直抱着孩子在套。“10块钱33个圈,而且很多陶瓷摆件挺好看的,孩子也喜欢,就想让她亲手套上。”在一旁带着女儿玩的黄女士说,她是80后,小时候父亲带着自己也这样玩,现在轮到自己带着女儿出来,感觉很奇妙。“这个游戏记录了我的童年,现在又成了我女儿童年的美好记忆。我们那一代人就在这样的传统游戏里长大了,现在玩起来就像回到了小时候。”

由于套圈的摊位很多,不少摊主在招揽客人时都使尽浑身解数,有人吆喝时承诺多给圈,有人承诺让你绝不空手。“套不中,就送你小金鱼,年年有余图个吉利。”三十多岁的刘大哥夫妇就是其中一个,刘大哥告诉记者,他家住在长沟镇附近的村里,趁着过年人多热闹和妻子出来摆摊挣点钱,“怎么过年都是过,在外面摆摊挣钱也挺好的。”刘大哥说,因为人多,生意很火爆,仅大年初一一天他就收入一千多元。

套圈摆件

新闻推荐

>警民一家亲 精准脱贫惠民生 商洛市公安局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黄家村新貌商洛市公安局包扶山阳县中村镇黄家村三年来,以脱贫攻坚工作总揽全局,以贫困村脱贫、贫困户增收为目标,聚焦***、精准脱贫,以发展生产脱贫为重点,通过多种途径不断增加贫困户收入,全面完...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广场热闹非凡 套圈游戏带你 找寻童年回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