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山阳成功预报一起地质灾害 受威胁的5户44人无一人伤亡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4-21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荣金 任卫东)4月19日23时40分,山阳县杨地镇龙潭社区下湾组石窑处山体发生一起滑坡灾害。由于国土地质监测预警预报到位,相关方面处置果断,受威胁的5户44人无一人伤亡。

  4月19日17时许,一名过路群众发现龙潭社区下湾组村民周进林家房屋西侧坡体上出现零石滚落。村民朱德强闻讯出来查看,并马上汇报给正在九坡组进行地质灾害巡查的社区主任郭照辉。郭照辉将这一情况及时向镇政府和户塬镇国土所进行了电话汇报,镇政府和国土所当即决定组织疏散撤离滑坡体下居住的群众。当日20时许,所有受威胁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23时40分许,下湾组石窑坡体出现下滑,受滑坡堆积物推力影响,周进林家4间3层楼房出现倾斜,房屋一层沉陷;朱兴宝家3间3层楼房一侧受损垮塌。由于预警预报及时,组织群众疏散撤离果断,滑坡发生时,受威胁人员已全部撤离,无一伤亡。

  滑坡事件发生后,山阳县国土局、杨地镇政府、龙潭社区相关人员及时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置,落实安保人员对滑坡体周边出入道路进行封锁、设置警戒线,严防事故发生。同时,他们落实监测人员,配备照明设施,详细监测滑坡体活动变化状况,修通应急便道。县国土局还连夜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详细勘察,对滑坡体周边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进行全方位排查,分析滑坡因素及灾害发展趋势。目前,地质灾害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单位仍在现场进行详细调查。

新闻推荐

山阳县中村中学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阳光讯(曹晨陈维才记者熊国安文/图)“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于2008年3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动员社会公众,自愿捐献废旧纸张和书刊,收集变卖款,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成功预报一起地质灾害 受威胁的5户44人无一人伤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