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男子驾“黑”三轮未减速 撞伤无人看管的4岁娃 经调解原告让步,被告赔偿各项损失10万元

来源:华商报 2018-06-14 03:10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6月,陈某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无交强险、未按期检验、车辆制动装置不合格的农用三轮车,经过村庄时未降低车速,撞伤无人看管、正在马路中间玩耍的4岁娃刘某。刘某伤情严重,被送往西京医院治疗,住院花费19万元,被告给付6万元。

事发后,山阳县交警大队认定双方负同等责任,刘某父母带家中老人在陈某家居住多日索赔遭拒,原告伤情后经鉴定为3个十级伤残,后续治疗费约5.5万元。

2018年2月10日,刘某家属将陈某诉至法院,要求对方在交强险范围内赔偿各项费用16万元。随后,承办法官多次沟通协调,刘某家属自愿让步,主动放弃在交强险中应赔偿的数额,陈某也积极配合,自愿达成由被告赔偿原告各项损失10万元的调解协议,并对履行方式及期限进行了约定。

【法官说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九条规定:未依法投保交强险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当事人请求投保义务人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考虑本案赔偿数额大、被告经济状况一般,法官在征求受害人同意的情况下,对调解方案做以调整,能够达成调解,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原告作出的让步。在此提醒车主要遵章守纪,为自己的车辆投保交强险,切莫心存侥幸,造成不必要的经济负担。父母作为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人,如果未尽到监护职责而造成事故的,也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法官王明:山阳县人民法院中村法庭庭长,二级法官,山阳县人民法院第一批员额法官。

新闻推荐

过去当“知县”如今“收破烂”

李志恩在收“三废”  □胡运森  “在山阳县城里,经常能看到一个老头带着两名妇女,拿着一杆秤...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驾“黑”三轮未减速 撞伤无人看管的4岁娃 经调解原告让步,被告赔偿各项损失10万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