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别开生面的高中生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4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高爱国张爱英

“伯伯,葡萄需要哪些营养成分呀?”“长沟葡萄为什么这样好吃呢?”“伯伯,葡萄从什么时候就开始需要管理呢?”8月6日早晨,任城区长沟镇“高家乡土精品葡萄采摘园”迎接的一群特殊游客,他们是济宁一中准高二学生来葡萄园进行实践教育活动,他们就像一群小记者一样认真地采访着。

长沟镇万亩休闲葡萄观光采摘园随着环境的改变而越来越被社会所认可,长沟葡萄更是闻名遐迩,驰名省内外,就连济宁一中、育才高中等中学也把长沟葡萄园作为他们的教育实践基地,暑假里,一批批高中生来长沟葡萄园进行教育实践活动。

8月6日,济宁一中的学生顾璐和王羿天、张宝翔、张聪颖等十几个同学再一次来到葡萄园,他们看到葡萄一串串挂满枝头,都感觉很兴奋,“都长这么大了,真快。”早在葡萄开始萌芽的时候,他们这几个高中生就开始来观察葡萄的萌芽了,他们提出的问题有园主高先生一一解答。

高先生对他们说:“同学们,葡萄的成长过程需要几个管理步骤。首先是冬季清园,这个环节很关键,主要是杀毒,能预防明年的菌害发生,确保下一年的葡萄丰产和丰收;第二环节是萌芽前期的消毒杀菌,主要是用石硫合剂进行全园消毒。”

“伯伯,葡萄是不是主要是消毒杀菌呀?”顾璐打断高先生的讲解说。

“是的,只要能杀好菌,保护好叶面,葡萄的丰收就希望很大了。”高先生笑迷迷地回答说。

“伯伯,长沟葡萄为什么这样好吃呢?”张宝翔同学问道。

“长沟的葡萄主要营养成份来源于土壤和水,而土壤富含多种微量元素,长沟的土壤主要是千年的湖底和运河淤积沉淀下的多种腐基质,其中包括锌、锰、硼、钙、磷、钾等微量元素,这些东西都是人体所需要的元素,所以,长沟葡萄营养丰富,而且口感极佳。”

“长沟葡萄有那些葡萄品种呢?”王羿天同学问道。

“长沟葡萄主要品种是巨峰,这是普通葡萄,价格不高但是很好吃,好的葡萄品种是金手指和阳光玫瑰、玫瑰红、泽香,其他有夏黑、藤稔等,这事早熟品种,葡萄品种很多,口感最好的还是巨峰葡萄。”高先生说。

其后,张欣悦、于新锐、王天佑、魏文硕、种瑾瑜、陈星宇等同学七嘴八舌,积极提问,而且问得很详细、也很具体,张聪颖同学说,他们回去之后就要做课件,把葡萄的成长过程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制作,谈到这里,园主高先生又想起来一件事,他说,那是2013年的时候,高中的六、七个同学也来做实践教育,他们几个当时很认真,做的课件发给我了,很好,现在我知道他们中的黄超然在厦门大学学习、张一楠在西南交大、史楷源可能在北京林业大学,他们学习都很优秀,目前,都在准备考研。

园主表示,高家乡土精品葡萄采摘园愿意为学生服务,他看到孩子们这么优秀,发自内心的高兴。另外,他还告诉那些学生,他们再来的时候可以乘坐10路或者11路到长沟镇康乐幼儿园下车来园子就行,不需要父母陪着,这也是自立自强的一种社会锻炼。

新闻推荐

300万福彩公益金助力商洛市山阳县老年公寓建设

商洛市山阳县老年公寓建设项目经省发改委立项批复,被县委、县政府列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该公寓位于山阳县城关街办高家沟...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开生面的高中生实践教育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