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山阳面向市场做强茶产业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27 0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曾亮)今年以来,山阳县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把发展茶叶产业作为农民新的增收主导产业,不断拓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渠道。

县上按照扩规模、提品质、打品牌、增效益的思路,做大做强茶叶产业,推进茶叶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现代农业发展。县上按照生态化、良种化、规范化、标准化要求,建设了一批高产、高效、优质茶叶基地。通过政府引导、协会主导、龙头企业运作、小茶企广泛参与,整合茶叶品牌,统一命名为“天竺翠峰、天竺红茶”,实行抱团外销,茶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武汉,出口到哈萨克斯坦等国。目前,全县茶园面积15.6万亩,茶叶生产、加工企业23家,专业合作社9个,注册茶叶商标10个,建成万亩有机茶园区两个,年产值达3.88亿元。

县上结合市场需求,丰富产品结构,由注重发展高档茶向高中低档茶并重转变,由注重绿茶生产向提升绿茶、开发红茶、主攻茶产品、发展茶食品方向转变。充分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技术力量,积极实施农校对接、农企对接,成立山阳县茶叶研发试验中心。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搭建茶叶销售网络平台,研发、包装适销的茶产品,吸引加工企业、合作社、产业大户加入,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发展,不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鼓励企业增资扩容,通过扶持组建专业合作社,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与贫困农户结成联股联利共同体,竭力实现茶企增效、茶农增收的目标。

新闻推荐

山阳爱心人士关爱五保老人

本报讯(记者方方)近日,山阳县慈善协会、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来到漫川关镇莲花区域敬老院,为敬老院的74名老人义务剪发...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面向市场做强茶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