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建设一流公路 助力脱贫攻坚 山阳县交通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3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阳县交通局按照高质量助力脱贫的思路,及时将交通项目向深度贫困村和贫困村倾斜,加大投资力度,确保贫困村群众“晴天出门不披灰,雨天远行不中蹚泥”。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合力攻坚,截至目前已实现了所有行政村通水泥路目标。

高起点规划。按照“开工建设一批,前期储备一批、谋划构思一批”的思路,聘请一些国内一流道路设计团队对全县公路规划设计,确保公路建设当前是一流、未来不落后,一次见成效、多年不返工。

高标准建设。把公路建设质量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生命来抓,坚持道路建设“七公开”“三同时”制度,将道路建设与安保标识设置、绿化美化工程同设计、同施工、同督查,严把各个关口、卡死质量漏洞。近年来,山阳县交通建设项目验收合格率达98%以上。

高速度推进。近两年来,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30.5亿元,其中山柞高速实现全幅贯通,预计11月建成通车;福银高速十里必康互通立交项目完成土地预审、选址意见书、稳评、工可、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先后改(续)建S205西照川至陕鄂界等干线公路6条90公里,改建峪峒、石法等县镇公路9条115.27公里,建设天蓬山寨、漫川过境隧道等旅游公路3条19.7公里,必康大道、金鸡、诚惠、优源等产业公路4条12.1公里,实施大中桥梁新(改)建19座1217延米,建成了一批脱贫路、产业路、景观路,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和危桥改造治理率达100%,全县县镇公路白皮路实现了“零”的突破,提前一年完成所有建制村通水泥路目标,全县公路便捷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基本建成镇办进入县城1小时经济圈。

高质量助贫。全县以129个贫困村为核心,重点实施了建制村通畅工程37条217.9公里,“油返砂”项目45条123.48公里,实现了所有建制村通水泥路目标。在通组路省市建设资金未到位的情况下,县政府安排245万元用于路基奖补资金,提前安排实施深度贫困村30户以上通组公路22条49公里,利用国开行项目建设实施通村通组水泥路643.7公里,建设便民桥151座,全面改善贫困村交通现状,所有镇办和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实现100%通客车,最大限度地解决了农民“买难”“卖难”问题。从根本上为贫困群众摘掉“穷帽子”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新闻推荐

山阳城区第三小学开展庆祝建队69周年暨新队员入队活动

阳光讯(记者熊国安通讯员党娜陈维才)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69周年建队日。山阳县城区第三...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一流公路 助力脱贫攻坚 山阳县交通建设系列报道之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