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商洛市公安局八项活动助推﹃结对帮扶行动月﹄提质增效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0-3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高博王丹)全市“结对帮扶行动月”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围绕脱贫攻坚组织开展八大活动,察民情、讲政策,解民忧、化民怨,办实事、暖民心,不断增进与贫困群众之间的感情,持续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率。

开展扶贫调研座谈慰问活动。10月11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雨带领机关相关人员深入山阳县中村镇两个包扶村(社区),召开“四支队伍”座谈会,调研和解决包扶村脱贫攻坚面临问题,现场为沟口社区解决扶贫工作经费3.5万元。走访慰问了黄家村、沟口社区10名老党员、老战士、老村干部,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队员。

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活动。活动中,驻山阳县中村镇黄家村工作队分别采取“大会辅导、群众畅谈、释疑解惑”方法把学习引向深入。沟口社区工作队整合“四支队伍”力量,采取“分组入户,逐户宣传”的办法进行宣教,从而强化贫困群众知党恩报党恩。

开展扶贫募捐活动。雷雨带领班子成员及230余名机关民警,参加了“10·17我们在行动”主题募捐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共募集善款2.2万余元。

开展扶贫集中入户走访活动。集中5天时间深入结对帮扶的245户贫困户家中,填写纪实簿、整理相关资料、宣讲扶贫政策、拉近群众感情、消除认识偏差、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其脱贫信心。同时,初步谋划了新年度户脱贫发展计划,长中短产业发展规划。

开展扶贫“四支队伍”培训活动。切实做好年度收入核算、资料收集、两率一度提升和纪实簿完善工作,10月8日晚,组织两个村(社区)“四支队伍”在黄家村村委会集中进行了培训,并组织做好年度贫困户退出工作和后续扶贫工作。

开展扶贫表彰奖励活动。在黄家村采取自下而上推荐,群众性评议等方法,在全体村民中评出了20名“身边好人”、5名“脱贫典型”和3个“十星级文明户”、4个“卫生庭院”家庭。并于10月16日召开了300余名村民参加的表彰大会,汇聚了村民向善向上的正能量,推动该村精神文明建设。

开展扶贫爱心积分兑换活动。黄家村把爱心超市建设作为助推精神文化脱贫的又一抓手,联合广发银行西安分行筹措资金6万元,建成了爱心超市,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管理制度和积分办法,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有效引导。近日,驻村工作和村三委班子专门组织了一次集中兑换活动。

开展扶贫基金核查兑付活动。市公安局去年为黄家村募捐产业扶持基金近7万元,资助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业,倡导兴办餐饮、加工、废品回收等经营性活动。今年10月中旬以来,驻村工作队对28户发展产业的贫困户核查确认种植养殖种类、数量,核批奖励资金数额,兑现帮扶承诺。在扶持基金的持续推动和激励下,今年贫困户发展产业较去年提高了30%,种植、养殖数量增加了21%,村级农业产业园也得到了长足发展。

新闻推荐

以比促训,让练有标杆 商洛军分区开展民兵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

记者李敏近日,商洛军分区组织民兵群众性比武竞赛活动,100多名民兵进行了激烈角逐,有体能也有技能,有整体也有单兵,充分展现了...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公安局八项活动助推﹃结对帮扶行动月﹄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