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板岩镇四举措推动“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0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蔷薇 陈敏)山阳县板岩镇推出四项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激发干部创业干事热情。

加大宣传力度,使“三项机制”入心入脑。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研究省委印发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办法(试行),提高领导干部对“三项机制”的认知度;结合办法制定板岩镇“三项机制”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责任明确,奖励处罚有据可依,领导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十足,脱贫攻坚工作大步前进。

善用“鼓励激励”,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将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修建了健身房和文化活动中心,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可强身健体、缓解工作压力。同时,还拿出专项资金,用于奖励在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授予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全镇树立典型,掀起学习模范的热潮。

活用“容错纠错”,加强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理念,对领导干部的过错一律从严责令整改,对整改到位的干部一视同仁,仍给予担当重任的机会。

实行“能上能下”,建立严格的奖惩制度。提拔了一批工作能力突出、表现优秀的干部,提拔党政办主任、人大政协办主任两人为副镇长,免除了一批在工作中滥用职权、无所作为的干部,“能上能下”机制让板岩镇政治生态趋向良性发展。

新闻推荐

情系家乡发展 助力脱贫攻坚 记山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党建阳

张邦玮“脱贫事关全体民众,这不是政府部门的独角戏,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对贫困地区实施产业扶贫方面,企业家更具有优势,相对普...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板岩镇四举措推动“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