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山阳新闻 > 正文

九眼莲成为山阳县色河镇特色品牌

来源:阳光报 2019-01-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熊国安 通讯员 陈维才 杨天赐 文/图)近年来,山阳县把九眼莲产业开发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项目来抓,九眼莲是招待宾朋的一道必备之菜,色河镇陆湾“九眼莲”一走进市场,就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九眼莲是山阳县特产,栽培历史悠久,切开有九孔,环状排列,故称九眼莲,脆嫩香甜,可当水果生吃,亦可做菜熟食。它比其他普通的莲菜肉厚、渣少、可口,为菜肴中之上品。随着山柞高速的开通,为山阳九眼莲的销售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市场。

2018年12月31日,在企业引领脱贫,丰收过大年之际,陕西宁和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陆湾九眼莲基地喜获丰收,在当地贫困户的参与下积极抢收。据了解,该特产为中国农业部认证地标性产品,种植过程采用纯绿色种植办法,没有任何化肥农药残留,绿色无公害产品,从农田到餐桌深受广大顾客喜爱。

陕西宁和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宋邦贵在陆湾九眼莲生产基地前热情地招呼着来往客商。他说:“我们公司生产的九眼莲、香椿酱等农产品品质优良,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300亩九眼莲生产基地今天开工挖莲藕第一天,就被客户订购500箱(约5000斤),由于渠道限制希望能打入北京、上海等市场,丰富京城市民菜篮子的同时,也让我们当地农民的腰包鼓起来。”

新闻推荐

山阳成功创建省全民健身示范县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珍珍)12月20日,省体育局公布2018陕西全民健身示范县名单,山阳县等10个县(市、区)在列。据了解,近年来山阳...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九眼莲成为山阳县色河镇特色品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