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高速路上“花式表演”看交警如何“收场”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魏婷

散步、牧羊、挖菜、看景,这些充满诗情画意的景象若映衬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必定别有一番趣味。可若是把它们搬到高速公路上“花式表演”,那我们的交警蜀黍会怎样为他们“收场”呢?

高速路上“挖菜忙”

时下正是吃野菜的季节,不过,野菜好吃也要在挖野菜时选择安全可靠的地方,确保不出意外。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永长中队民警沿福银高速巡逻时,发现公路中央有人头晃动,随即赶往现场查看。原来,是两名妇女趴在中央绿化带挖蒲公英,全然不顾路面上飞驰而过的车辆。见此情形,民警上前劝阻,在制止她们的冒险行为后,将其带至安全区域。经了解,这两名妇女是沿线的村民,看到路边的蒲公英长势良好,便相约一起来公路边上采挖。为了让村民从思想上接受教育,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民警耐心地告知她们,想挖野菜一定要选对地方,高速公路是一条封闭式快速行车道路,禁止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而且高速公路上汽车尾气中的有害气体浓度较高,护坡草坪上及中央护栏中的野菜受污染比较严重,这些野菜并不是“绿色食品”,而是“有毒食品”,不宜食用。在民警的耐心讲解和严肃教育下,这两名妇女表示她们今后再也不会上高速公路挖蒲公英了。

高速路上“老羊倌”

相比挖野菜的阿姨,高速路上放羊的大叔更是“任性”。永长中队民警在福银高速巡逻途中发现一男子在高速路上放羊……几只小羊儿还在高速路上乱窜,过往车辆纷纷避让,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车停在路边警戒,快步上前制止,并对老人进行询问,得知老人家就在公路附近,看到护坡上新发绿草茂盛,就到护坡上放羊。民警对其进行了教育,告知其行人和牲畜进入高速公路的危害性。最后,民警帮助老人将羊群赶下高速公路,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高速路上“招手停”

当民警继续向前行走两公里来到彬州小庄煤矿附近路段时,民警发现应急车道站着一男一女两位行人,不时地朝着来车方向观看,好像在等车搭乘。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将车停下警戒,上前查问情况。原来,这两人是一对夫妻,陕西山阳县人,他们一直在小庄煤矿打工,当日准备乘车去银川,因煤矿就在附近,所以图方便从这里搭车。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告知其行人不允许进入高速公路,并列举了辖区行人上高速引发的事故案例,让他们知晓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和危害性。通过教育,这对夫妻决定从县城搭车,不再图方便在这里等车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民警提醒,高速公路相对封闭,车速较快,行人进入高速公路不仅严重危及自身的生命安全,而且扰乱正常的高速公路行车秩序,极易酿成重特大事故。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就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高速行驶中,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而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引发追尾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损失。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不仅后果严重,而且经常伴随出现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社会影响恶劣。同时提醒大家:当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时,司乘人员切不可随意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逗留、玩耍,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转移到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等待救援,避免发生二次事故。(B)⑦

新闻推荐

山阳 破获特大系列盗窃案

本报讯(江锋郭卫芳记者李煜)4月15日,商洛市山阳县公安局“3·20”特大系列吸附黄金的活性炭被盗案告破,专案组在甘肃省礼县连...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路上“花式表演”看交警如何“收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