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陕西山阳 扶贫有产业 脱贫有底气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5-09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山阳县两岭镇王丽书记陪同采访该镇农业基地和合作社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欣 周廷 靳民

5月5日下午,以“杨凌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媒体在行动”为主题的农业科技报社媒体助农扶贫商洛新闻采访团一行抵达陕西省商洛市。根据贫困县区域分布,采访团分成三个采访小组,分别奔赴山阳县、柞水县、镇安县、丹凤县、商南县开展集中采访帮扶工作。

山阳采访小组在山阳县委宣传部外宣办的组织下,与山阳县扶贫局、农业农村局和科教局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围绕山阳县主导产业和扶贫成效,如何共建媒体助农扶贫示范园,开展特色农产品媒体推介活动等进行了交流。

据山阳县扶贫局主任屈传斌介绍,山阳县是秦巴山区75个集中连片特困县、陕西11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贫困量大、面广、程度深,易地扶贫搬迁总数接近全市任务的一半,是商洛脱贫任务最艰巨的县。该县在2015年全县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村129个、贫困户3.09万户10.73万人,目前已退出贫困村72个、脱贫1.65万户6.54万人;现有贫困村57个、贫困户1.44万户4.19万人,贫困发生率由38.88%降至17.79%;今年计划退出贫困村57个、脱贫1.19万户3.88万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随后几天,采访组一行将深入山阳县黄花岭茶园基地、扶贫产业园、种养殖基地、食用菌产业基地、天麻产业基地、贫困村及贫困户家中进行采访报道。

新闻推荐

2019年第一季度“商洛好人”发布

本报讯(党率航)4月25日,商洛市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商洛好人”发布会,发布表彰5类14名“商洛好人”,交流分享好人事迹,向好人...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山阳 扶贫有产业 脱贫有底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