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县多措并举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

来源:阳光报 2019-05-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余剑 通讯员 周德宏)山阳县面对一季度部分主要经济指标下滑的严峻形势,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原因,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冲刺赶超,确保上半年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

一是聚焦深度贫困,奋力脱贫摘帽。全力抓好中省巡视及九三学社来山监督调研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加快推进“两房”“两设施”等硬件建设,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全年57个村3.88万人减贫任务如期完成,全县实现脱贫摘帽。

二是强推项目建设,力促投资增长。建立完善项目保障机制,坚持实行责任倒逼,全力推进117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5月中旬前全部开工建设,30个工作队项目和列入市上拟观摩项目达到计划进度。

三是突出扩量提质,推动产业发展。认真落实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重点抓好电子产品加工、德润康中医药开发等26个工业项目建设,力促五洲、必康等企业稳定生产。大力发展药、果、菌、畜“四个全产业链”产业,加快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促进特色农业稳步提升。抓好天蓬山寨4A、翠屏山森林公园3A创建,加速秦岭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静心谷康养等项目实施,推动服务业较快发展。

四是注重建管并重,统筹城乡建设。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着力抓好育才路拓宽改造、城区停车场等县城“十大工程”,扎实推进7个城区棚改项目建设,持续抓好漫川、高坝、户塬、色河等重点镇建设。强化市容环境整治,大力开展市场秩序、交通秩序、乱占乱建、乱停乱放等专项治理,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五是坚持以人为本,补齐民生短板。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扎实推进300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强力推动城区一幼、三幼、三小等学校建设,全力加快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迁建及残疾人康复中心等项目实施。加大扫黑除恶和社会治理工作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9名省外逃犯礼县落网

本报礼县讯(记者白杨通讯员陈觉)近日,礼县公安局多部门联动,成功抓获9名省外网上逃犯。3月18日,陕西省山阳县2吨活性炭...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县多措并举全力冲刺“双过半”目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