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郑光照在山阳调研脱贫攻坚暨考核整改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排查整改问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5-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5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深入山阳县调研脱贫攻坚暨考核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对照中央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九三学社民主监督等方面反馈问题,从严从实排查整改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副市长赵晓东一同调研。

郑光照首先来到西照川镇,实地检查静心谷康养项目、照兴科技公司油用牡丹加工基地和西川社区卫生室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立足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建设促进脱贫攻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要求,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好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

随后,郑光照又来到王阎镇蜡烛山村地栽木耳种植基地和两岭镇刘家庄村木耳产业园,查看脱贫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和长久之计,要因地制宜培育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农产品加工升级,注重农业技术队伍建设,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做强龙头企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和脱贫户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产业扶贫质量。在蜡烛山村,郑光照还走访看望了脱贫户董鹏、涂成林,当得知他们已经搬进镇上移民安置点的新家,并且孩子的教育、家人看病都非常方便时,郑光照特意嘱咐随行的县镇负责同志,要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配套抓好移民安置点的产业发展,确保搬迁群众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郑光照在调研中强调,当前要按照中省关于脱贫攻坚考核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县情实际,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同时,要切实按照市上统一要求,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落实、扶志扶智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新闻推荐

国网山阳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户表改造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张靖昀王森)“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是要从讲政治、惠民生的高度,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户表改造,让这...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郑光照在山阳调研脱贫攻坚暨考核整改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排查整改问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