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身残志不残 撑起一片天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22 09:02   https://www.yybnet.net/

修理缝纫机、洗衣机、电饭锅、电饼铛……这些对于寇师傅来说都不在话下。“寇师傅修得仔细,收费也公道,我家里啥坏了都找寇师傅修。”一位热心的大姐说。寇师傅是山阳县高坝店镇凉水井村人,平日里为人热情,乐于助人,邻里乡亲都认识他,也乐意与他来往,哪家的电器坏了,他都会帮着修,哪家需要帮忙了,他也会去搭把手。大家都念着他的好,从心底敬佩他,觉得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近日,记者见到了寇师傅,56岁的寇富平是一位先天性聋哑人,但他没有放弃生活的信心,多年来,一直努力奋斗,乐观地面对生活,如今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据他的邻居说,1993年,不幸再次降临于寇师傅,农忙时节,他的右手不幸被脱麦机绞断,面对这样的打击,他没有一蹶不振,而是努力地去适应身体的缺陷,再到后来,即便失去右手,他依然可以娴熟地修理家电。他每次见到顾客时,总是面带微笑,用眼神和顾客交流,虽然寇师傅无法言语、听不见声音、右手患有残疾,但独到的天赋和多年来积攒的经验让他可以准确地找出电器的问题,快速将电器修好,收获了很多回头客。

如今,寇师傅的两个女儿正在上学,妻子一边照顾孩子,一边打点零工。2015年,为了补贴家用,寇师傅在山阳县城支起了一个小摊,摆上了修理家电的牌子,除了接受顾客需要修理的电器,对于那些不方便移动的大件电器,寇师傅还可以上门修理,由于技术专业,细致到位,极少返工,一来二去,大家都知道县城服务楼东门口有个修家电修得好的寇师傅,更多的人来光顾他的生意,同时,他的坚韧不拔,也在激励着更多的人,带给大家温暖与正能量。

新闻推荐

肖绪勤:交警队伍里的 “最美退役军人”

肖绪勤服役时期的照片本人供图肖绪勤在交警队的工作照记者张红中摄他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荣立个人一等功...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大雨下的暖心事2019-08-20 09:41
猜你喜欢:
评论:(身残志不残 撑起一片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