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抓嫌犯、破案子,咱就把这干好!”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8-24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魏鑫

话不多,看起来文质彬彬……任谁初一见面,都会觉得黄静是一位文文气气的男子。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其实是一位从警19载,破案千余起,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铁血刑警。

他曾经跋涉几个小时的山路,钻进商洛市山阳县的一个野山坳;又用了近一个小时,挖出了深埋地下的一个旅行箱。虽然埋藏近8年,尸体隔着箱子还透出一股浓烈的臭味,但完成取证工作的黄静却仿若不觉。案件的侦破过程,更让人能感受到他的心思缜密和无畏胆魄。

在此之前,黄静接到线索:女子李某说,其姘夫辛某可能在8年前杀害了他当时的女朋友王某。虽然李某的讲述杂乱无绪,但黄静的职业嗅觉告诉他,这条线索十之八九是真的。

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黄静梳理线索:辛某多年前确实与一王姓女子姘居,而在辛某结识了李某后,王某竟悄无声息地人间蒸发了!

黄静发现,女子王某多年前的“消失”,和辛某“再结新欢”的时间出奇地“巧合”,辛某有重大杀人嫌疑。经过审讯,辛某交代了8年前因结新欢而雇凶杀人的犯罪事实。随之,受雇凶犯黄某和金氏兄弟3人浮出水面。

没有喘息的时间,黄静带着侦查员直奔嫌犯老家山阳县中村镇,将金某力在山上的家中抓获,但其弟金某凯却还在镇上买东西。考虑到人多会打草惊蛇,黄静决定单枪匹马驾驶金某力的面包车去镇上搜寻嫌犯。

在镇上,黄静发现了膀大腰圆的金某凯。他不紧不慢地把车停下,冲着金某凯喊道:“阿凯,我是你哥的伙计,他叫我来接你。”金某凯先是一愣,但看着黄静一条胳膊搭在车窗上的放松模样,又开着自己哥哥的面包车,就上了车。一路有说有笑,最后却被带进了派出所,直到被铐上的那一刻,金某凯才回过神来。他对黄静说:“我服你,你这个警察胆子真大!”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后,黄静被调到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扫黑办担任副主任。从甄别核查线索,到牵头找出一件件涉黑涉恶案件疑点,他从未停止与形形色色的违法犯罪分子做斗争。

今年2月,一条线索引起了黄静的注意:一个名为“艳姐”的女子被人举报是放贷追债的“大姐”。黄静带人从一起房产诈骗案入手,查实“艳姐”为攫取被害人财物,假造购房收款收据,从受害人处凭空“过户”了一套130平方米、时价110余万元房产的犯罪事实。线索变成了立案。黄静又如裁缝一般,连接“艳姐”账务往来中的一个个疑点,把零碎的“片段”拼接还原。最终,这个以“艳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浮出了水面。她的5台车、3套房产、880万元涉案财产被警方成功查扣。

从一名普通的侦查员到刑侦大队的副队长,再到走上分局扫黑办副主任的岗位,很多人形容黄静是警察里的“刀锋”,对他赞誉有加。黄静却一直很淡然,他说:“群众看公安,主要看破案。抓嫌犯、破案子,咱就把这干好!”

新闻推荐

山阳县政协调研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

本报讯(记者王斌通讯员陈定春)8月15日,山阳县政协主席黄朝庆带领部分委员,就城区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黄朝...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大雨下的暖心事2019-08-20 09:41
猜你喜欢:
评论:(“抓嫌犯、破案子,咱就把这干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