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公益岗位让贫困户变身工薪族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0-26 06: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蔡铭)“村上安排我做保洁员,主要负责垃圾清运,每月按时发工资,还不耽误干家务和农活,今年我争取能脱贫。”10月23日,谈起今年的脱贫目标,正在清扫村组公路的山阳县城关街办葛条村七组贫困户党金保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促进贫困群众就业脱贫,山阳县城关街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助,把开发公益性岗位作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的重要举措,为贫困户提供“政策福利”,让他们摇身一变成了“工薪族”。

“脱贫的最好途径是让贫困户有稳定收入,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作为一种特殊帮扶手段,真正圆了贫困户的就业梦,为贫困家庭增添了脱贫信心和致富决心。”街办副主任关鹏表示。针对农村贫困群众文化低、年龄大、就业难等实际情况,街办以省级“美丽乡村文明家园”重点示范县建设为契机,根据贫困户的就业能力、就业意愿和就业需求,合理设置115个环卫岗位、96个护林员等扶贫公益性岗位。

城关街办还积极与企业联系,为贫困户提供岗位信息,开展免费职业介绍服务,利用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精准对接贫困人员,已在3个村(社区)建立了就业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城关街办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600多个就业岗位信息,开展电商、家政、工业园区定向等各类培训576人次,开发就业扶贫专岗112个,吸纳216名贫困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新闻推荐

山阳公安严打赌博净风气

本报讯(方方江锋)近日,山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获悉辖区杨某在家开办涉赌麻将室,民警迅速出击,将杨某和正在赌博8名违法人员...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益岗位让贫困户变身工薪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