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金秋踏古·银杏季” 汉阳陵2019教育活动月启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31 01:2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汉服走秀舞蹈表演拉开了汉阳陵2019“金秋踏古·银杏季”系列教育活动月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将通过十余场主题教育活动普及中国传统文化和文化遗产知识。

首届“迎幸”集市“逛得嗨”

据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院长助理周文强介绍,“姗姗的首饰盒”主题教育活动,包括汉代首饰主题课、“珠光翠影映姗姗”主题教育活动、汉代首饰DIY、“寻找最美姗姗绣娘”等环节。其中,汉代首饰主题课结合汉墓的出土实物,讲述步摇、笄、巾帼、戒指、珥珰、手镯等首饰的起源、发展、在汉代的基本形制、材质,以及佩戴方法和作用;“珠光翠影映姗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设计包含银杏元素的步摇、巾帼、珥珰、戒指、手镯等,邀请10岁以下未成年人和特殊儿童使用汉代典型色彩为这些首饰涂色,借此加强对汉代色彩,首饰形制、佩戴方法和作用的理解。

今年,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将以“金秋踏古·银杏季”活动为依托,举办首届“迎幸”集市,为广大参观游玩的民众提供“文创集市”“美食餐饮”“超市便利”等服务。“文创集市”主要销售依托汉阳陵文化资源所开发的各种纪念品、生活用品和文房雅玩类文创产品,如汉阳陵纪念币、手账本、银杏系列首饰、精品钥匙、纯铜书签、珐琅彩书签、卡通书签尺等琳琅满目的文创商品。除此之外,“迎幸”集市还包括休憩区和餐饮区。休憩区提供免费开水饮用、休息座椅等服务,而餐饮区提供便捷的“美食街区”“超市便利”等服务。

“互联网+银杏”汉阳陵抖音大赛等您来挑战

活动期间,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将推出“互联网+银杏”汉阳陵抖音大赛,征集与汉阳陵银杏相关的抖音小视频,评选出优秀奖20名,赠送汉阳陵门票,本人可以全年无限次参观汉阳陵,同时获奖作品在汉阳陵官方微信平台进行推送;“汉家衣裳”临时展览特色主题活动,通过公众讲座,汉服折纸体验活动、穿汉服学汉礼等活动普及中华服饰文化,让公众爱上汉服。

“阳陵新语”主题活动,依托“互联网+文物教育平台”线下体验中心组织开展,包括“汉街·景汇”“梦幻汉朝”“带走的记忆”“能工巧匠”四项内容。“汉街·景汇”通过搭建部分汉代风格街道背景,设置多个古风摊位,展示及出售文创产品及志愿者手作商品,活动参与者可以着汉服进行古代集市贸易还原体验;“梦幻汉朝”通过“纱”“布”结构利用及数字体验空间和参与者三方互动,提高参与者艺术创作教育体验,感受科技对文化发展的影响和传承;“带走的记忆”是根据银杏叶创作文创产品的绘画、粘贴DIY;“能工巧匠”是剪纸传承人作品展览、DIY剪纸。

文化惠民实行门票优惠政策

在2019“金秋踏古·银杏季”活动期间,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与漫川关镇合作组织“扶贫展销”活动,为游客献上天然无公害、绿色无污染的特色农产品。游客也可在游览汉阳陵的同时,帮助秦岭深处漫川关古镇这块古老而神奇的山村早日脱贫,奉献一份爱心。

记者了解到,10月26日至11月26日活动期间,继续文化惠民,实行门票优惠政策,即40元/人(不再享受其他优惠政策),学生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即35元/人次。可参观汉景帝阳陵博物院目前开放的所有景点,银杏林不单独售票,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汉阳陵考古遗址公园)门票为凭证,经验证后方可参观。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伤残军人、残疾人、在职消防人员、退休消防人员、残疾消防人员、消防救援院校学员、6周岁以下(含6周岁,持本人户口簿)及身高1.2米以下儿童等实行免票参观。

本报记者赵争耀

新闻推荐

宝鸡市政协来商考察秦岭生态建设情况

本报讯(王昱)10月15日至16日,宝鸡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带领驻宝省政协委员和主席会议成员,深入商洛市山阳县和丹凤县实地考察秦...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秋踏古·银杏季” 汉阳陵2019教育活动月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