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

来源:商洛日报 2019-11-11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瑶)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监委将纪律教育抓在平常,融入日常,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目前,已编发纪律教育学习资料5期,各单位主要领导讲党课40场次,组织专题学习讨论35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60场次,组织纪律测试20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2400多人次。

集中开展教育,促进有效学习。以党章、监察法等党纪党规为主要内容,依托巡回大讲堂、学法析案小讲堂、主要负责同志讲党课、专家培训等平台,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为全县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配备纪律教育读本,并运用“山阳纪检”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及时开展线上宣传。各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法律法规挂图,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遵纪守法、遵规守矩的重要性。

加强建设阵地,构建教育平台。建立展陈面积1600平方米的县廉政教育主阵地,打造以“莲花品格廉政风范”为主题,以“赏莲(廉)、品莲(廉)、悟莲(廉)”为内容的300平方米的法官镇廉政文化教育示范点,在城区丰阳明珠广场建起了占地5000平方米的廉政文化广场。采用多种新媒体技术,以法纪条规塑形,以廉政典范培志,以长鸣警钟示警,打造一个极具地方特色的警示教育矩阵,让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更直观生动。

定期观影教育,划出纪律红线。先后选取近年来本县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逐一进行深刻剖析,拍摄完成《煎熬》《深渊》等一系列警示教育片,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播放,通过观影共情教育方式让每位党员和公职人员认识到党纪法规是不容碰触的底线。

开启纪律测试,扫除知识盲点。组织全县各单位进行纪律知识测试,通过以测促学促用,确保入眼入脑入心,增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意识,做到关口前移,通过日常学习测试,不断强化纪律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铁规禁令。同时,线上开展党纪竞答,通过邀请对战和打排位赛的方式赢积分,在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掀起纪律教育答题热。

新闻推荐

林翠喜荣登第142期《陕西好人show》

本报讯(蔡铭)近日,笔者从山阳县文明办获悉:陕西文明网第142期《陕西好人Show》专栏推出《“女汉子”林翠喜》重点报道,讲述...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