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不离不弃彰显爱的力量 杨远彦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3-15 05:59   https://www.yybnet.net/

喂水喂饭、倒屎倒尿、翻身按摩……4年来,雷起秀不离不弃,守着瘫痪的丈夫。相爱相伴本是夫妻之间应有的形态,面对生活的考验,患难之中方见真情——雷起秀对丈夫不离不弃的照顾和陪伴,不仅让丈夫的病情慢慢好转,更生动彰显了“爱”的力量。

71岁的巩维才是山阳县延坪镇西河村村民,他和妻子雷起秀已经携手走过了45年的漫漫人生路,4年前,因患严重脑梗,从此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昂贵的住院费与每天的吃药费,让这个普通的家庭外债累累,面对现实的残酷,雷起秀坚强地扛起了全家的重担,她一个人照顾着家里的大小一切事务,对丈夫不离不弃。“日子总要过,人总要活下去,再苦再累也要把他照顾好,只要我还没倒下,我就要守着他一辈子。”雷起秀说。

走进巩维才家中,虽然家徒四壁但是闻不到异味,巩维才躺在床上,由于后遗症的影响,全身完全没有知觉,大小便全靠雷起秀的帮助。雷起秀把丈夫照顾得干干净净,把家里收拾得利利索索,全然不像是卧床4年之久的病人之家。在丈夫瘫痪后的时间里,雷起秀总是每天天刚亮就起床,给丈夫洗脸、梳头、做饭、喂饭。由于长期卧床,丈夫的脾气变得很暴躁,只要心情不好就会对她大吼大叫,用手扯她头发。她理解丈夫,心疼丈夫,所以每到这时候,便尽可能地想办法逗丈夫开心,转移话题,排遣丈夫心中的不快。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她都要给丈夫按摩身体,翻好几次身,由于她的悉心照料,丈夫身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褥疮,并且身体还慢慢地好起来。在她的帮扶下,丈夫左手拄着拐杖,还能慢慢地在楼下走动。

现在,只要天气好,雷起秀就会带着丈夫到楼下晒太阳,给丈夫按摩,给丈夫讲最近身边发生的事儿,逗丈夫开心。日复一日,一直这么守在丈夫身边。当问及她照顾丈夫这么多年来有没有怨言时,雷起秀红着眼圈哽咽地说道:“说没有怨言是假的,可是我当初既然选择嫁给他,就必须照顾他,只要看到他在我身边,冲着我笑,我就很知足。”在旁人看来,如此不幸的家庭遭遇让人无法承受,但雷起秀却毫无怨言,一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悉心照顾丈夫,默默付出。在西河村里只要一提到雷起秀这个名字,街坊邻居们无不为她竖起大拇指。

新闻推荐

中村镇春耕生产有序展开

本报讯(郑彩华方方)“需要苗子的村民一会儿可以去便民服务室登记一下,直接过来领取。”近日,在山阳县中村镇梅岔村村委会院...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离不弃彰显爱的力量 杨远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