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守护陕西“南大门” 山阳县公安局漫川派出所战“疫”侧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3-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漫川派出所民警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本报记者李煜

位于商洛市山阳县东南70公里的漫川关,自古以来便有“南通吴楚、北连秦晋”的“水旱码头”之称。作为陕西的“南大门”,漫川关地处陕鄂交界,与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毗邻,辖区有4个村5处与郧西县上津镇接壤,11条大大小小的道路通向湖北,福银高速的陕西省与湖北省界高速公路口也在此处,流动人口较多,是山阳县乃至商洛市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之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漫川关镇党委和漫川派出所始终把防控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漫川派出所全体干警在所长毛俊杰的带领下,深入一线,靠前工作,昼夜奋战,确保疫情防控与社会治安有序开展,在‘外防输入、内强管控’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是2月25日,漫川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程念峰对记者说的话。

疫情发生后,漫川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得力措施,会同卫健、交警、运政及当地政府,设置漫川高速出入口匝道、陕鄂交界小河口、万福岭、莲花黄花岭4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协调各村居设立41个疫情监测点,组织民警24小时不间断开展车辆、人员查控。累计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130辆次,检查车辆2186辆次,人员6334人次,劝返车辆114辆。

在这场战“疫”中,漫川派出所充分发动社区民(辅)警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结合大数据信息核查,对16个行政村(社区)进行“地毯式”“网格式”排查登记,排查湖北返乡人员243人,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随时关注重点人员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同时,该所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贴近群众的特点,把疫情防控科普内容进行反复播放宣传,利用警车深入村组宣传40余次,提醒群众尽量待在家里,减少聚餐、聚会等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参与。

“因道路封控,外省寄递物资到湖北的渠道中断,漫川派出所成为郧西公安局物资保供中转站。交通可断,友情长连。感谢山阳公安、感谢山阳公安兄弟!”这是2月25日一大早,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公安局在收到先期转运存放在漫川派出所的2批次、7箱防疫物资后,该局刑警队民警乐林代表郧西县公安局,面对记者采访时说的道谢的话。

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因道路封控,外省寄递到湖北的防疫物资运送渠道中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漫川派出所所长毛俊杰带领全体民警多方协调企业和商家,主动担当湖北郧西公安疫情防控物资的联络员,协调漫川镇多家快递服务点,使漫川派出所成为湖北郧西公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给的中转站。郧西县公安局省外采购物资邮送至漫川派出所进行杀菌消毒、单独储存后,再转运郧西公安局。目前,该所共为郧西公安局协调转运防疫物资10余次,协调转运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和生活物资1200余件。

据悉,该所还先后多次协调将运至湖北十堰的医疗物资在漫川境内转运,第一时间送到疫区前沿交接。与漫川一衣带水的湖北郧西上津派出所在省外采购的防疫物资及两套红外报警器,近期也通过漫川派出所在漫川小河口省际疫情防控卡点顺利交接,爱心转运仍在接力。

“疫情发生后,漫川派出所及时启动一级响应,全体民警迅速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截至目前,漫川全镇没有发生一例感染病例。”2月25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毛俊杰掷地有声地说。

虽然家近在咫尺,杨毅硬是十几天没回过一次,坚守防疫第一线,守护着万家灯火。

老党员徐世华说:“我是党员,我先上。”

“幕后战士”冯德知通过大数据核查1800余人,及时确定在漫、经漫重点人员基本信息和轨迹,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战“疫”以来,漫川派出所全体民警冲锋在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奖励。民警杨毅获得个人三等功,商洛市公安局为其火线送奖;副所长李碧云被评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受到县公安局表彰奖励;杨毅、徐世华抗“疫”事迹被媒体相继报道。

新闻推荐

山阳供电公司强化抗疫工作保障

本报讯(王森)“太及时啦!这几天我们持续对营业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保障员工和客户健康,消毒液明天就用完了,送这么多,再用10...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坚守岗位不松懈2020-02-28 06:04
评论:(守护陕西“南大门” 山阳县公安局漫川派出所战“疫”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