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县推进“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行动

来源:阳光报 2020-04-03 05:3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韩建军 通讯员 李军)近日,山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专项行动精神,创新开展“五条线”工作法,坚持把优势兵力投向一线,把排查任务细化一线,把清零责任压实一线,重兵出击,合力攻坚,深入推进“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行动,确保排查工作细致、核查问题精准、整改任务明晰,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县级领导集结一线。制订出台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行动方案,及时召开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天至少暗访检查两个以上镇(办)、村开展活动情况,所有县级领导全部一线集结,深入包抓镇(办)、村现场指挥调度“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行动,带头查找问题,纾解困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帮扶部门下沉一线。县直各帮扶部门统一调度,统筹安排,由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帮扶干部下沉一线,进村入户协助“四支队伍”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等方面排查,精心指导贫困户落实就业、产业等扶贫措施,及时兑现低保、五保、残疾人补助等保障兜底性政策,帮助清理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有效解决帮扶户存在的生产生活问题。

镇村干部坚守一线。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所有班子成员全面参与,坚守一线,深入各自包抓村(社区),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重点核查未脱贫户、低保户、监测户、散居五保户、独居老人户、精神病户的安全住房、饮水安全、收入达标等情况,并对村内所有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邻里矛盾纠纷等进行全面排查,找准短板弱项,及时修正补齐。

第一书记驻扎一线。全县239个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县委脱贫攻坚驻村管理办法,坚持每天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全力配合镇村(办)干部扎实开展“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行动。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长要厘清工作思路,精准吃透扶贫政策,针对今年未脱贫户,研究细化帮扶方案,量身制订脱贫措施,想方设法促进增收,确保未脱贫户能够顺利实现脱贫。

排查问题解决一线。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一本账管理,全面建立排查清零台账,对于“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行动排查出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即知即改,第一时间整改销号。对于需要部门统一解决的问题,及时梳理上报,通过专题会议研究予以解决,确保所有问题都能发现解决在一线,以核查整改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新闻推荐

社区工厂加紧复工复产 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本报讯(张力宏党率航)3月18日,在山阳县南宽坪镇社区服装厂内,几十名工人全神贯注,正在缝纫机前赶制服装,有专人逐一检验、打...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患难见真情2020-03-29 23:56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县推进“四排查过筛子大起底”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