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供电公司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5-19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森 汤宇)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近期,山阳供电公司按照市、县相关会议安排和要求,积极组织扶贫干部深入包抓的杨地镇白马村进村入户,对1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排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排查全覆盖。

近日,山阳供电公司对定点扶贫分组入户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包抓扶贫干部25人分5个小组,每组由一位公司领导带队,负责督促和带领本组成员入户。要求明确走访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找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户排查、过筛子,走访不漏户、宣传不漏人,确保扶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高质量完成排查清零工作。

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帮扶干部与他们一起面对面交谈,围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和“八个一批”帮扶政策等方面逐项了解信息,针对未脱贫户进一步细化2020年贫困户帮扶计划和措施;针对已脱贫户进一步细化2020年贫困户脱贫攻坚提升计划和措施。如实填写贫困户家庭收入、“八个一批”政策享受情况,同时帮助贫困户制定2020年脱贫增收计划,鼓励他们树立发展信心,提升脱贫成效。

走访组采取“日走访、夜汇总”的工作模式,每天17时由走访组将入户摸底情况汇总并通报村“四支队伍”,由村“四支队伍”坚持“一天一研判”,通过召开集中研判会,逐人逐户逐项细致核实,对当日走访村中存在的疑似问题进行精准研判、分类甄别,并出具“一户一策”工作方案,确定整改完成时限,明确专人负责跟进,切实做到整改及时、巩固到位。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脱贫政策和帮扶责任,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标准,严整改、补短板、促攻坚,全力冲刺,奋力攻坚,确保全村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各项脱贫指标全面过硬。

新闻推荐

山阳严格执纪问责倒逼脱贫出实效

近年来,山阳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聚焦职能定位,履行监督专责,在实践中创新推行常态督查、问题线...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供电公司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