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来源:商洛日报 2020-05-26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力)山阳县整合纪委监委、组织、督查等方面力量,建立常态巡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三项制度”,加强作风巡查,排查突出问题,强化问题整改,开展创优评差,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常态作风巡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3个常态巡查组,围绕整治重点开展作风常态巡查,直奔一线、直插现场,常态化、高频度开展常态巡查,着力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纠正偏差。县委巡察办对各镇办、各部门、各单位作风建设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巡察,深入发现问题,及时移交问题线索,督促整改具体问题,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跟踪派驻督战。对作风问题突出、整改落实不力的镇办、部门单位,由工作专班将情况通报县委组织部,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建督战组,进驻督战。每次督战时限由督战组视情况而定,每两周上报一次督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上报情况实行督战组组长和被督战镇办、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双签字。同时,对从各种渠道收集到的问题,工作专班要综合分析研判,及时抄告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予以督导整改。

严格倒查问责。严格执行《山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追责问责办法》,对作风巡查、专项巡察、机动巡察、派驻督战、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线索,以及群众反映、上级交办、领导批办、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建立专账,及时处置。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反响较大的作风问题,快速跟进、提级办理、直查直办。对专项整治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镇办和部门单位,以及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的人员,要从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作用。

开展创优评差。对优秀单位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嘉奖或记功。对专项整治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造成重大工作失误和影响的单位,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对其直接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依照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直至免职、撤职。

新闻推荐

武文罡在山阳调研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进度 提高脱贫质量

本报讯(王昱)4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到山阳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武文罡先后深入包抓的市级重...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