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小小“神仙叶”成山阳贫困户致富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29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商洛讯(石涛记者闫鹏飞)“我家里有2亩多地种上了神仙叶,一年收入800元钱,我摘叶子,一斤卖8元,一天能挣百十元!不出远门,能在家门口挣钱,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山阳县南宽坪镇下锅厂村连九组贫困户王绪发笑着说道。

夏日的下锅厂村,白芨盛开,郁郁葱葱,漫山遍野的黄姜、猪苓、柴胡等中药材长势喜人,迎风招展,下锅厂村神仙叶基地内,采摘的、装袋的、售卖的,一片忙碌景象,在场的贫困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下锅厂村位于南宽坪镇政府驻地北部20公里处,总人口368户1336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486人,剩余未脱贫人口7户13人。该村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适宜生长神仙叶,一期流转土地300亩,利用山阳县秦山绿源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养殖肉牛产生的牛粪,还田发展具有保健功效的神仙叶有机茶,建立神仙叶种植基地,苏陕协作项目投资30余万元建成神仙叶加工厂,制成“神仙叶”保健茶。

神仙叶是生长在秦巴山区的一种灌木树,有清热、解毒、活血、降火解暑的功效,适宜夏季食用,若长期饮用保健效果显著,制成“神仙叶”保健茶清凉、降火、解暑,采摘当地深山自然生长的神仙叶,通过现代工艺加工后,口感好、色泽润。据悉,生长旺盛时期,政府大力鼓励当地贫困户采摘,日均收入能达到100余元,一期基地流转300亩,每亩年租金300元,带动贫困户34户,户均年增收2600余元。通过种植和加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40余人,助力贫困户增收,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漫川关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乡镇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本报讯(张亚男记者李煜)今年以来,商洛市山阳县漫川关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县委、县政...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拓宽扶贫新路径2020-05-14 05:48
评论:(小小“神仙叶”成山阳贫困户致富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