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山阳检察院开展药品安全专项监督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04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浩记者李煜)为进一步加强对药品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商洛市山阳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色河镇、板岩镇等5个镇开展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活动中,联合检查组按照疫苗存储、运输要求,重点检查了接种疫苗存储、运输流程,疫苗出入库登记、出入库运输温度记录,查看有无因保管不当造成疫苗失效的情况、疫苗存储设备是否运行正常,以及发送、运输、接收、储存等过程的书面记录。同时,联合检查组对镇中心卫生院药房进行了基础性检查,对药品存放是否合格、购进目录、药品进货凭据、药房人员执业资格、医师执业资格等进行了检查。

活动结束后,山阳县检察院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座谈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将严格履职,依法监管,有效促进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对接,有效震慑和打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山阳县检察院也表示,将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协作配合,促进联合监督检查常态化;同时,继续扎实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检察活动,加大对药品违法案件的督办核查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新闻推荐

紧牵增收“牛鼻子”争当脱贫“领头雁” 李军 张宏

“过去村里的乡亲都说我是‘粮民’,家里到处堆的是粮食,因为条件差,粮食换不成钱。现在我成了典型的‘一介草民’,一年卖饲...

山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阳检察院开展药品安全专项监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