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李胜利 三次潜水救学生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2-28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南玺

“是你给了我家娃第二次生命,真的太谢谢你了……”2019年11月,为了感谢救命之恩,康复出院的小苗(化名)和她的父母来到李胜利家致谢,小苗的父亲甚至直接跪在他面前。憨厚的李胜利立即上前扶起对方,告诉他们不必如此。

2019年10月27日10时许,57岁的李胜利驱车出差返家途经高坝店镇小广场时,看到小广场靠河堤路上有几个学生来回走动,不停地向河中张望。直觉告诉他,可能出啥事了。他赶紧停车快步走过去询问,一名女生告诉他,有个学生落水了,都快20分钟了。说时迟那时快,没有多想,他边脱衣服边询问学生落水的位置,随后翻越护栏,顺着女生所指的方向,一头直冲向4米多深的水中。

当时天气较冷,李胜利潜入水底摸索找人。前两次潜水均未找到,他游至水面换了口气,再一次潜入水中,终于看到了落水学生,他直接拽着学生衣服,将其往岸边拖。

此时河堤边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李胜利将学生拖到水坝上后,向岸边群众大声呼喊:“快,谁来拉把手。”一名男子很快前来帮忙。

落水学生被救上岸后,面部发白,几乎没有了呼吸,他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经过40多分钟抢救,学生终于吐了几口水,有了微弱的呼吸。看到学生有了呼吸后,他将其背到河边的水草边。随后高坝店镇的医护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带着氧气瓶和梯子及时赶到现场。学生被抬上了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李胜利则穿起衣服回家了。

被救学生小苗是山阳县高坝店镇初级中学学生。事发当天,小苗和同学到河边玩耍不慎落水。被救起后,小苗由于病情严重,120急救车径直将其送到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治疗。据医生介绍,小苗溺水时间长,好在救援及时,措施得当,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说起救人一事,李胜利说:“当时下水后特别冷,但并没有想太多,事后因救人还感冒了,住了两天院。我水性比较好,年轻的时候经常游泳,也参加过救援培训,所以我才毫不犹豫地跳水救人。”没有太多的话语,李胜利在危险面前奋不顾身,更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本色。

新闻推荐

开展释法明理 促进案件执结

本报讯(程光文蔡宏卫)近日,山阳县人民法院在开展“执行风暴·2020”专项行动中,通过多方合力,成功执结一起“死案”,双方最终...

山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胜利 三次潜水救学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