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山阳 > 正文

深入排查核查 抓实两个覆盖 山阳提升“两新”组织党建质量

来源:商洛日报 2021-05-08 0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世旺 谢守斌)5月6日,笔者从山阳县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山阳县扎实开展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率数据大排查、大起底,积极探索“345”工作机制,为有效提升“两新”组织质量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已核查非公企业1508家、社会组织160家,纳入党建台账管理的“两新”组织309家,单独建立党组织91个,选派党建指导员130人,实现了党的组织应建尽建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山阳县按照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夯实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牵头抓总责任,抓实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社会组织党委和镇(街道)党(工)委3个主体工作责任,细化山阳高新区、县科教局、县卫计委、县文联等相关部门单位工作配合责任,印发《“两个覆盖”排查工作方案》,在全面掌握注册登记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基本数据的基础上,及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按照有经营场地、有经营活动、有经营人员“三有”标准和“五必核、六必清”要求,实地排查、不漏一企。抽调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干部成立5个工作指导组,从3月上旬开始深入各党委、主管单位、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督查指导,做到精准指导、精准排查。

县上创新“四个对照”抓筛查,对照县市场监管局注册企业登记情况、县民政局社会组织注册登记情况,列出所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名单,明确经营活动、经营场所、年报年检情况;对照县税务局提供的辖区非公企业近两年纳税情况,印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所有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进行初筛;对照县人社局提供的企业用工、拨付稳岗补贴情况,印证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用工情况;对照党内年报统计情况,对党组织、党员情况进行核对,防止错报漏报、逻辑错误。建立完善部门沟通协作、信息反馈工作机制,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召开分析研判会、数据评审会,分行业、逐领域审核筛查后的数据,确保信息全面、数据真实。同时,山阳县紧盯“两新”组织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坚持边摸排、边组建、边巩固,健全基层党组织,理顺隶属关系,分部门单位逐级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针对非公经济组织,建立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注册登记基础信息总台账、“小个专”台账、“僵尸(空壳)”企业台账、从业人员10人以上企业台账和从业人员3至9人企业台账;针对社会组织,建立全县注册登记基础信息总台账、农村互助资金协会台账、培训机构台账、宗教协会台账和纳入党建管理台账,真正做到台账实、数据准、底数清,为抓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新闻推荐

山阳税务:税法进校园 税收伴我行

本报讯(记者苗嘉诚郑唯舒)为更好地向青少年普及税法知识,通过“大手拉小手,小手拉大手”,将税法宣传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近...

山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排查核查 抓实两个覆盖 山阳提升“两新”组织党建质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