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镇安新闻 > 正文

把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带到党的十九大 ——陕西省代表畅谈陕西五年发展变化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0-18 12:4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下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陕西省代表抵达首都北京。

这是极不平凡的五年,这是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

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到全面改革深入推进,从民主法治不断加强到管党治党扎实有效,从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到人民福祉明显增进,三秦大地发生了巨大、全面而深刻的变化,追赶超越正成为我们最响亮激越的旋律。

辉煌成就早已印刻在脑海,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温暖在心里。10月16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陕西省代表抵达北京住地。

日子富了,家乡美了,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生活幸福,才能彰显追求。只有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三秦百姓的日子才会越过越红火。

“帮社区大爷带个话:我们现在的生活特别好。”铜川市王益区红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秋莲代表的笔记本上,清楚地记着社区大爷嘱托她带到十九大上的话。

李秋莲代表说:“这五年群众的生活变化特别大。看病不愁了,上学不难了,养老金也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更方便了,娱乐活动也更丰富了。”她介绍说,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服务,大到职业介绍,小到家中管道疏通,社区为大家提供的30多项服务,被群众赞为“从摇篮到轮椅”的贴心服务。

镇安县青铜关镇丰收村党支部书记吴相琴代表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她们村这五年的变化。吴相琴代表说,她们村原来在一个小山沟里,进出都是土路,这几年,村里不仅修了几条出村的路,而且许多人都住进了移民搬迁安置点的新房。因为靠近景区,村上搞起了乡村旅游,全村人均收入从2012年的2300元增加到去年的8600元,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吴相琴代表欣慰地说:“我们丰收村的人,都为自己村子的变化感到骄傲。大家都说,跟党走,日子富了,家乡美了,生活更加有滋有味了。”

企业发展了,收入增加了,经济增长势头更足

企业兴则经济兴。富有活力的企业更具有竞争力和发展潜能,而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关乎每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

西安四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白浩强代表说,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这让民企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我们企业员工收入连续多年增幅在10%以上,这得益于近年来良好的营商环境。”白浩强代表说,有利的发展空间助推企业把自身优势变为了追赶超越的胜势,也让员工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

被称为“女铁人”的陕西延长油田吴起采油厂南庄畔采油队党支部书记许彩芸代表,在偏僻的采油一线默默坚守9年,带领156人的“女子采油队”,管理维护82平方公里内的75宗井场、159口油井。

“油井管护得好,就能延长设备的生产周期,多产油、多卖油,提高生产效益。”许彩芸代表算了一笔账:一台设备每年节约3.6万元,年就可为油厂节约540多万元。

让许彩芸代表感到欣慰的是,科技进步改变了油井工人的工作环境。她说:“几年前,巡井员不分昼夜每天至少要外出巡查3次,每次二三十分钟,现在,坐在电脑监控室里,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技术先进了,质量提高了,创新带来新活力

动能强劲,才能行稳致远。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才能实现有质量、有效益、没水分、可持续的发展。

中国西电集团公司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机加车间数控操作工高喜喜代表说,近年来,企业发展速度不断提升,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企业优势产品“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产业链也延伸至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同时,在创新意识的推动下,公司的人才队伍逐步壮大,成本进一步降低,工作效率不断提高。

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宝鸡供电公司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周红亮代表说,五年来,随着高新技术的投入和先进仪器的使用,陕西电力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满足了自身发展需要,实现了西电东输。周红亮代表说:“电力不仅为大家生产生活提供了保障,还为改善大气质量作出了巨大贡献。” 齐小英 沙莎 赵波

新闻推荐

川藏线上小骑兵 文/杨建东 图/程良杰

到达拉萨藏民所波大叔为一铖点赞一铖和父亲程良杰一位13岁的少年,骑着单车,从成都出发,历时21天,行程数千公里抵达拉萨,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川藏线上小“骑兵”。他就是镇安县永乐中学八年级学生程一...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把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带到党的十九大 ——陕西省代表畅谈陕西五年发展变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