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镇安新闻 > 正文

刘法海:让镇安茶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4-21 02:14   https://www.yybnet.net/

  商洛市镇安县地处秦岭南麓,拥有着适合茶叶生长的天然环境,然而长期以来,缺资金少技术的问题一直是这里茶业发展瓶颈,也让这里的群众难以甩掉贫穷落后的帽子。

  刘法海是土生土长的镇安人,与茶叶产业打交道多年的他很清楚,想要带动广大茶农脱贫致富,就必须把这里的茶做成产业,增加附加值。

  刘法海通过广泛调研和市场分析,跑遍了全县适宜种植茶叶百分之六十的镇、村,倾听各级各部门和茶农的意见建议,奔赴全国各个城市考察茶叶发展经验和市场需求,明确了镇安茶叶的精品发展路子。在投资建成茶叶精制加工厂生产线后,刘法海自主研发了“象园雾芽”“象园毛尖”“象园炒青”三大系列15个品种的象园绿茶,并联系专家指导当地茶农种植技术,帮助他们提升茶叶质量,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

  如今,镇安县茶叶发展到6个镇6000多户9万多亩,其中标准化茶园发展到2.5万亩,有1800户7000多贫困群众通过茶叶生产实现脱贫致富。刘法海表示,将把重点放在品牌推广上,沿着以茶创业带动群众致富的道路继续走下去。

  本报记者文晨

  新时代的奋斗者

新闻推荐

危爆运输车爆炸 7人失联 事发镇安县月河镇菩萨店村 胡和平刘国中作出重要批示

爆炸现场1公里范围内,随处可见爆炸后的车体碎片和石块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陈永辉摄4月11日,在距离爆炸现场附近两公里处的一工地宿舍,屋顶被震塌4月10日23时50分左右,河南省固始县化工有限公司一危...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法海:让镇安茶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