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镇安新闻 > 正文

镇安多措并举打击黑恶势力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1-07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余婷屈晓明)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安县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共侦办案件27起,抓获并采取强制措施46人,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个,办结市督办案件1起。特别是快速侦破了“11·24”故意杀人案,强有力地震慑了违法犯罪。

该县落实了13名县级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包抓联系镇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度,各镇办、各成员单位也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门业务人员。先后组织县扫黑办和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赴韩城市、商州区学习考察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制运行、线索收集、案件侦办、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县财政拨付扫黑除恶专项经费50万元,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下发《镇安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以多种形式开展广泛的宣传动员,营造人人参与、个个知晓扫黑除恶的浓厚宣传氛围。在县渔洞峡公安检查站举行了“11·24”案件犯罪嫌疑人交接仪式,并通过手机台推送,点击量达到15.7万人次,深入宣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了强化案件排查,精准打击黑恶势力,各镇办、各有关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扎实开展线索集中摸排工作,并每月定期将线索摸排情况上报县扫黑办,统一汇总、统一研判、统一交办。对于复杂疑难案件通过联席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实行专案专办、大案特办,努力做到快处、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县扫黑办设立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邮箱,广泛征集线索。县上成立9个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督查组,每周对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研判、整改,采取“点对点”通报的方式,推进工作落实。对扫黑除恶案件侦办“零”战果的镇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进行了提醒谈话,督促后进镇立行立改,现已有12个镇办扫黑除恶案件侦办实现了零突破。

新闻推荐

峰景村着力发展脱贫产业

本报讯(王伟)近年来,镇安县茅坪镇峰景村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依托合作社等专业经济组织带动群众入股分红,促进农民增收,为...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多措并举打击黑恶势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