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新闻 洛南新闻 丹凤新闻 商南新闻 山阳新闻 镇安新闻 柞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镇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加大精准帮扶措施力度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2-2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扶贫办了解到,为按期完成2019年度脱贫退出任务,陕西省将进一步加大到村、到户精准帮扶措施力度。

据了解,2019年陕西省已经确定了29个贫困县“摘帽”、56.5万贫困人口脱贫退出任务。目前,各市、县都已经将今年的脱贫退出任务分解落实到镇到村到户。为进一步确保陕西省脱贫退出任务按期完成,陕西省各级扶贫部门将围绕减贫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短板和问题,下功夫落实好控辍保学、健康扶贫、安全住房和安全饮水等保障性扶贫政策。

今年陕西省各级扶贫部门将借鉴镇安县“户分三类、精准帮扶”的经验,针对致贫原因,综合研判分析,找准贫困户需求点,因户因人施策,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落实项目、资金和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高质量脱贫。

与此同时,将抓紧下达扶贫项目资金计划,各地各部门安排的惠民政策、项目要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立足早开工、早见效,最大限度地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做到计划到位、资金到位、项目到位、责任到位、效果到位。另外,将切实加强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新闻推荐

镇安开展经济林科管

本报讯(孙建军)人勤春来早。春节过后,镇安县林业部门早部署、快行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板栗、核桃基地,扎实开展春季林业...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加大精准帮扶措施力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