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观西安美景 尝特色小吃 22名山里孩子游古城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2 04:11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陪山区孩子们参观游览西安记者 黄亚平 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7月20日,来自大山深处镇安县的22名孩子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参观了西安钟楼、鼓楼、城墙等,又品尝了特色小吃,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一大早,来自镇安县米粮镇熨斗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镇安县茅坪回族镇民族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志愿者和老师的陪伴下坐上地铁。孩子们都是第一次坐地铁,显得特别兴奋,志愿者也在一旁向他们介绍沿途站点以及地铁的有关知识。上午9时许,孩子们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通过聆听革命故事,参观历史图片、实物等,对孩子们进行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孩子们又先后来到钟楼、鼓楼参观游览。中午,志愿者又领着孩子们品尝了特色小吃,下午,还参观了西安碑林博物馆,登上城墙。

据了解,此次“走出大山看世界立志成才报祖国”山里孩子游古城公益活动,是由省慈善协会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主办的,所有的参观活动都得到景区的大力支持,孩子们吃饭以及住宿费用都由志愿者捐助。志愿者温西顺告诉记者,孩子们将在西安进行为期4天的参观游玩,他们还将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北广场以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孩子们大多是第一次来西安,通过一系列的参观游玩,让他们在开阔眼界、放松身心的同时,又增长了知识,度过一段愉快的暑假时光。

新闻推荐

吕宗成的蜕变 余良虎

一我与贫困户吕宗成是半路上“结对”的。2018年1月,一同事调离我们单位,他承担的两户贫困户,领导让我认领一户,因为都不了解,...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观西安美景 尝特色小吃 22名山里孩子游古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