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提升农业发展质量

来源:商洛日报 2019-08-22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项力军马娟娟)今年以来,镇安县积极发展农村主导产业和农业特色产业,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上半年农林牧渔业增加值6.07亿元,增长4.8%,位居全市前列。

县上强化民生保障,整合涉农资金,将不低于20%的财力安排在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和精准化扶贫上。上半年,全县投入涉农资金2.85亿元,重点发展农民收益高的蚕桑、烤烟、食用菌、养殖等产业。兑现生态效益和退耕还林项目资金4796.5万元,支持农民发展农林产业。建成镇安板栗产业溯源体系数据中心平台,提升4个板栗生态标准园4729亩,核桃嫁接改造1.22万亩,新建市级核桃生态标准园300亩。发展中药材基地3.24万亩,培育千亩以上中药材产业村两个,产业合作社两个。出台特色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农产品精深加工战略,提升烤烟、茶叶、魔芋等6大优势产业。扩大规模,提质增效,推广“基地+农户+农民”发展模式,兴建华兴魔芋有限公司和雪樱花制品有限公司、盐华茶叶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建茶园2000亩,魔芋标准化种植园6000亩,种植烤烟2.7万亩。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种养业实现了新突破。

县上加大农业科技应用力度,把农业社会化服务应用于农业产业发展,全县选派41名科技特派员及“三区人才”,选聘265名农业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员,包抓产业,指导技术,培训农民。县上把优良品种推广、动物疫情、森林病害虫、农产品销售等农业发展关键技术,实行常态化监管和指导,用科技服务来振兴农业。全县贫困农民接受培训2.1万人,提供就业岗位9000多个,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4.1万人,创收5.48亿元。

新闻推荐

“知心姐姐”的苦乐年华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陈维智

拍摄小麦病虫害防治视频下乡途中她毕业于西北农业大学农学系,22年前怀揣青春梦想,远离家乡来到小城镇安,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

镇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提升农业发展质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