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民警为五保老人追回救济金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10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涛谢威记者李煜)“雷霆2019”严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商洛市镇安县公安局云镇派出所精心组织、缜密部署,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为73岁的五保老人岳某祥追回被盗现金6000元。

8月27日,云镇社区村民岳某祥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云镇派出所报警,称其存取五保金的信合保障卡不见了,到银行补办卡时发现卡内6000元已被人取走,岳某祥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接警后,民警展开调查。经查,岳某祥系镇安县云镇社区四组五保户,前两年刚做过一次大手术,身体状况很差,没有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仅靠国家发给的五保金维持生活。老人年龄大记忆力不好,记不住银行卡密码,村干部把密码写在纸上给他,现在卡和密码纸条都不见了,什么时候丢的也不知道。

民警调取岳某祥账户流水发现:5月12日,有人在银行自动取款机取走了卡内的6000元,但因取款距今时间较长,银行监控资料已被覆盖,无法确定嫌疑人身份。办案民警没有放弃,而是改变侦查思路,通过走访沿途群众、调取周边商户和路段监控,取得了关键性证据,锁定了嫌疑人身份。民警将嫌疑人张某传唤至派出所展开询问,在强有力的政策攻心和确凿的证据面前,嫌疑人张某如实交代了其盗窃岳某祥的银行卡和取款密码纸后,取款6000元的犯罪事实。

8月2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家属主动将张某盗窃的6000元现金送到云镇派出所,办案民警将6000元钱及时返还给受害人岳某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镇安县公安局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党建+河长制”让西口水清岸绿

本报讯(田瑞博)近日,在镇安县西口回族镇上河村一、二组,经常可以看到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清河行动的身影,他们有的清扫河岸垃圾...

镇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民警为五保老人追回救济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