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镇安 > 正文

镇安农妇十年投身公益 帮助300多人

来源:华商报 2019-09-27 01:47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 通讯员 辛恒卫 赵芳)一次偶然参加爱心捐赠活动,让她对公益事业着迷。十年来,她克服一切困难,坚定地走在做公益的路上。她和她的爱心团队先后帮300多人渡过难关。她就是焦晓慧,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说,做公益帮助了别人,也使得自己快乐,她会一直坚持走下去帮助更多人。

从被人帮到帮助他人

焦晓慧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因为家境贫寒,兄弟姐妹又多,她当年差一点就失学了。好在后来学校减免了学费,加上亲戚朋友的帮助,她才上完了小学。

2001年3月15日,镇安县青铜关老街突发大火,烧毀了五户人家的房屋,其中就有一户是焦晓慧的家。正当焦晓慧全家绝望的时候,县镇领导以及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纷纷向她家伸出了温暖的手,帮助她全家渡过了难关。正是因为有童年上学的困难和现今家庭遭受火灾的经历,所以焦晓慧对贫困孩子和弱势群众感同身受,从此,她暗下决心,如果以后自己有了能力,一定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爱心行动回报社会。

一次偶然接触让她投身公益

2009年5月,爱心人士马华来到青铜关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焦晓慧也主动参加了活动。在活动中,她体会到热心公益事业做善事是一种无尚的光荣,更是一种无穷的精神享受。

从2011年开始,焦晓慧与爱心人士马华合作,与“大爱清尘”“狮爱清尘”“西安微公益”爱心团队结缘,经常深入偏远贫困山村走访救助贫困学生、尘肺病患者。十年来,她和她的爱心团队先后为258名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爱心善款108万元,为7名尘肺重病患者送去了制氧机,70多名尘肺患者送去了6900多元生活慰问金。

受助者叫她“焦妈妈”

镇安县青铜关镇龙胜村是一个十分偏僻的穷山村,村上有一位叫陈燕的女同学,家里六口人,父亲陈长书患尘肺病在她2015年刚考上大学就病故了,母亲又身体不好,还有三个弟妹又小,家庭非常困难。陈燕考上了大学,但因为没有学费面临辍学,便给焦晓慧写了封救助信。焦晓慧说,自己边看信边流下了泪水,不久她便与爱心团队取得了联系后,决定从陈燕读大学一年级开始,每年资助学费4000元,直到大学毕业。如今从成阳师范毕业不久的陈燕,已被高陵中学招聘为教师,走上了工作岗位。不久前,陈燕在电话中以“焦妈妈”称呼焦晓慧,向她汇报自己的工作,这让焦晓慧感动落泪。

未来会继续坚持公益事业

“3月10日给兰州大学的赵伟汇去7000元,4月1日给宝鸡文理学院的吴娴汇去5000元,5月2日给在安康学院读书的聂静寄去4000元。由于焦晓慧的爱心团队资助的贫困学生多,怕自己打款有遗漏,影响贫困学生在校正常学习和生活,焦晓慧专门准备了一个记事本,每次资助贫困学生都做个记录。如今,这个写得密密麻麻的记事本,和桌上摆放着的社会各公益组织为她授予的“特別贡献奖”“默默奉献奖”“爱心奖”等光荣证书,成了焦晓慧十年来热心的公益事业捐资助学的最好见证。

“做公益帮助了别人,也使得自己快乐。”焦晓慧说,人要常怀感恩之情,自己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社会的帮助,“现在我做的一切都微不足道,在公益路上,我会继续走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新闻推荐

消费扶贫助宁商协作谱新篇

本报讯(党率航)近日,南京市浦口区军粮供应站携大订单从南京赶赴商洛,与镇安县雪樱花公司签订《镇安县农产品销售战略合作框...

镇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安农妇十年投身公益 帮助300多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